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明月1000字作文

中秋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秋到了,那個賴床的傢伙已經不賴床了,他慢悠悠的起了床,換上了休閑的服裝,刷了牙洗了臉,便興沖沖的纏在媽媽身旁說:“媽媽,媽媽,月餅呢?”月餅還沒買呢!等等吧,快了,小雨點,先等等吧”媽媽不耐其煩的說道。“哦”我隨口應了一聲。“妹妹呢?小不點呢?”隨後我隨意問了一句。“看”媽媽指了指小床“小不點還在睡覺呢!”

  叮叮叮,門鈴響了,媽媽開了門,原來是上班的爸爸回來了。他雙手提着月餅說道“呵呵,我們家的兩個小乖乖有得吃了,這是公司發的月餅”我聽了心裡可樂了,我急忙叫醒妹妹,可妹妹卻懶洋洋地說:“這才幾點啊”可是我一說:“有月餅吃!”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起了床,以一分鐘的速度跑進廁所,兩分鐘的速度刷了牙洗了臉急急忙忙的跑出廁所,隨後叫了一聲:“月餅呢?”我說:“爸爸手上呢!”原來是他太急忙了,沒注意到爸爸也在。“爸爸,爸爸,月餅,月餅”“這個是晚上吃的,現在還不行。”爸爸說。“啊!”妹妹一臉誇張的表情說道。“今天晚上我們一起賞月,吃月餅,那才叫快活呢!”媽媽立刻回道“好啊!”妹妹臉上帶着興奮地的表情說道。

  天目逐漸地黑了,幾顆星星也從雲層中跳出,不停地向我們調皮的眨眼睛,那成群星星閃爍着,好像想立刻跳下來和我們做遊戲,我望着那藍色的天幕,期待着月亮從雲霧中出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月亮漸漸膽大了,終於從雲霧中羞答答的走出來,我望着月亮,不停的讚歎着:“這月亮真美呀!都可以和西湖相提並論了。”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望着月亮。“是啊,真的好美呀,好圓呀!真不愧是中秋節的明月啊!”媽媽隨即說道。“月亮再圓也沒有月餅好”沒等媽媽說完,妹妹又搶着說。“呵呵,你個貪吃鬼!”爸爸終於發話了。“你才是貪吃鬼,怪不得長這麼胖,我只是遺傳的貪吃鬼而已啦!”妹妹搶着說“你們兩個都是貪吃鬼。”我又說。“還有一盒月餅吃不完了,留給明天吃吧!”媽媽立刻轉移話題。“恩恩!”妹妹說話的速度立刻變快了。

  8點左右孔明燈持續上升,比那星星還亮,比那北京還壯觀,我望着那藍色的天幕,看着月亮姐姐那甜美的微笑,看着那淘氣的星星弟弟,望着那壯觀的孔明燈。

  中秋月兒圓,說得真沒錯,可是我又期待明天的中秋,因為俗話說“十五月亮十六圓”

  我編了一首關於月亮的詩中秋月兒圓

  中秋賞月月兒圓

  盼得明年月更圓

  月兒圓圓照大地

  家家戶戶慶團圓

  五年級:黃秋茹



中秋明月 標籤:中秋明月作文 明月作文 清風明月作文 明月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