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隨感400字作文

中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秋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提前做好了準備,有的人家在買月餅,有些人家在貢台上放一些像月餅和水果之類貢品,有些人 

  家在為賞月做準備……,聽外婆說,以前,有的人家裡窮買不起月餅,就畫餅充當月餅吃,現在條件好啦,但中秋節吃月餅是少不了的事。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有一個關於嫦娥奔月的傳說,射手后羿有一個漂亮的妻子叫嫦娥,有一天,后羿因為射太陽立了大功,從王母娘娘那裡拿了一粒仙藥,嫦娥吃了仙丹后飛上了天,再也未能與后羿團圓。因此,中秋節也叫團圓節,我們都要帶上月餅去看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與他們一起共度佳節。 

  中秋節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賞月,從古至今,有多少儒雅詩人作了許多有關月亮的詩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不管是古代、現代,表達着人們在中秋節期盼團圓的美好願望,真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只可惜今年的中秋看不到月亮,但我相信中秋的月亮肯定是圓的,因為月餅是圓的,團圓的日子裡笑臉是圓的。媽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們期盼明天的月亮會更加圓。

中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