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共團圓400字作文

中秋共團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秋共團圓 

  中秋,讓人快樂,也讓人傷心。快樂的人在與家團圓,而傷心的人卻遠離家鄉。誰不盼望團圓呢? 

  晚上,爸爸燒了兩桌好菜。沒等我走進菜桌,菜香就撲鼻而來。我忍不禁讚歎:“哦!真香!”爸爸開玩笑:“你老爸的廚藝——不容質疑。”我趕緊對上:“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全家人哈哈大笑。該開飯了,外公外婆喜上眉梢;爺爺奶奶眉開眼笑;爸爸媽媽喜顏悅色。全家坐在一起。外公外婆在講陳年往事;爺爺奶奶在講我們祖國被其它國家欺凌的事;而我和爸爸在講現在祖國科技發達;當然媽媽也跟我和爸爸一起討論。在吃團圓飯時全家人說說笑笑,好像怎麼說也說不完似的,屋裡時不時傳出爽朗的笑聲。 

  人們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覺得中秋的月亮有很多種含義。其一是月亮讓異鄉的人們想起故鄉,正所謂“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其二是月亮點綴着中秋節,使中秋夜晚更美了。我喜歡月亮,更喜歡中秋的月亮。 

  中秋佳節共團圓!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五(1)班諸葛田冰 

  指導老師:曹贊琴

中秋共團圓 標籤:團圓作文 團圓飯作文 盼團圓作文 大團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