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隨感600字作文

中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在這個節日里,全國各族人民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慶祝節日。我們漢族同胞大多會在這一天賞月,吃月餅,賞桂花,全家大小團聚一堂來慶祝節日。 

  小時侯,只知道在這一天會有美味可口的月餅吃,並不知道這個傳統習俗還有一段美麗的神話傳說。每當我仰望夜空,看到那皎潔的圓月,心中便升起了無數的幻想,到底是什麼樣 的傳說呢?終於在我六歲那年的中秋節,我纏着奶奶要她給我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在古時候,有一個凡間女子的丈夫意外得到一顆仙丹,丈夫不想離開娘子,所以沒有吃下仙丹,那個女子偷吃了仙丹變成了神仙升了天,丈夫天天盼着娘子早日回來。玉帝允許他們在八月十五月圓之夜相見,所以每到八月十五,他的娘子就會下凡來與他團聚。每當人們看見月圓之時,就能發現一個女子抱着一隻玉兔站在桂花樹下,望着人間思念遠方的親人,那個女子就是嫦娥.聽到這兒,我耳邊彷彿響起了清代詩人皮日休的“八月十五日夜桂子”這首詩: 

  玉顆姍姍下月輪, 

  殿前拾得露華新。 

  至今不會天中事, 

  應是嫦娥擲與人。 

  這是一副多麼美麗的畫面,即使是天上的嫦娥仙子,也盼望着月圓之夜人能團圓。 

  以前過中秋節時,我是和爺爺奶奶一起過的,可是今年我隨父母來到外地,中秋之時卻不能一家團圓,我這才感受到思念之苦。這時我不由的想起了已離開祖國懷抱多年的台灣同胞,他們一定盼着可以早日回歸祖國。“月圓人團圓,各族一家親。”我在這兒忠心祝願台灣同胞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這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心愿。希望下一個中秋,祖國母親的所有兒女都能歡聚一堂。

中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