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隨感400字作文

中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高氣爽,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假節,我感想挺多的,中秋佳節是表達了人們的一種良好的祝願。 

  首先,我就會感想起從古詩中學到的‘每逢佳節備思親’,這就表明了中秋佳節是一個一家團圓的節日,每家每戶都會坐在一張大圓桌上吃團圓飯,到了晚上還回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亮。 

  我們中國人一向重視團圓,就是憑藉中秋佳節的力量,因為一直以來由於工作或其他種種原因和自己的親人異地分居,通過中秋節互相思念,有了中秋這個節日,大家才不會感到寂寞和孤單。 

  接着,我來感想一下吃月餅的意義,吃月餅是古代勞動人民流傳下來傳統的 習慣。中秋吃月餅最早可以上周代,源自我們中華名族拜月的一種儀式,可以說是自然拜物教的一種表現。 

  最後,我來感想一下中秋賞月的意義,賞月是因為月亮總是纏着離愁別緒,總是寄託着望月人的思念。雖然,今年的中秋佳節浙江大部分地地區受到了颱風‘森拉克’的影響,只能看見一輪朦朧的月亮,可是,我一點也沒有不開心,因為月亮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是那麼美麗,那麼皎潔。

中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