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隨感600字作文

中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 

  在這天一定要吃月餅,這象徵著團團圓圓,說來也奇怪這一天的月亮特別特別的圓。像一個大玉盤嵌在藍天中,就像遠方的親人在召喚我們。勾起了我們對家的思念…… 

  這一天家家戶戶吃着月餅,望着月亮,大家團團圓圓的,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美妙的事情啊! 

  中秋節這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我想瞧瞧媽媽這個中秋節是怎麼樣過的。早晨,我暗暗的注意着媽媽,可是我覺得她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中午雖然我表面上是在做作業,但是我用餘光一直盯着媽媽,也沒發現什麼。媽媽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拖地。掃地,,洗衣服,涼衣服,一直忙着。晚上,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媽媽不對勁了,先是給爸爸打了個電話,再給奶奶打了個電話,他們幾個嘰里咕嚕的說好多話?可我一句也沒聽明白,最後媽媽溫和的對我們說:“今天晚上我們回老家吃飯去,表弟和表妹也在。”我太高興了,可以和奶奶,妹妹,弟弟們在一起了。 

  我們乘着轎車回了老家。果然表弟和表妹都在,在一起互相玩耍,但阿姨和叔叔卻沒來。我很奇怪?便問媽媽,她說,他們有事。所以沒來。 

  媽媽說她今天要親自下廚給我們做月餅吃。媽媽做的月餅外觀象大餅,很厚實,新鮮的面,新鮮的餡。不管是蒸出來的,還是烙出來的,上面都有用農家的大碗所刻畫出來的月的圖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餡,也很特別,主料是紅塘,裡面放些芝麻、清紅絲,果仁、葡萄乾什麼的,可好吃了。大家一邊吃一邊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這真是一個幸福和美妙的夜晚,多麼值得回憶啊!

中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