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隨感400字作文

中秋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是團圓的日子。 

  今年的中秋節天公不做美,白天也是有時晴有時下雨,我在想晚上可別下雨了。晚上如果不下雨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圓圓的月亮,我們就能看到嫦娥和玉兔。為什麼說中秋節是一家團圓聚的節日呢?媽媽告訴我:“因為八月十五是月亮最圓的時候,月圓就代表團圓的意思。所以中秋節就是團圓的日子啊!”我一邊聽着媽媽講團圓的故事,一邊吃着香甜的月餅。 

  我又去問爸爸中秋節的來歷是什麼?爸爸說:“傳說天上有十個太陽,地球上的人都熱得受不了。於是有個名字叫后羿的人拿箭射了九個太陽。過了幾年後,他娶了個老婆叫嫦娥。后羿收了很多個徒弟,不料其中有個小人,想吃后羿放在嫦娥里的長生不老葯,嫦娥不肯給他,自已把它吃了。吃了以後,她就慢慢地向天上飛去了。后羿沒辦法升天,但又很想念嫦娥,於是他就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的時候做好月餅,一邊吃着月餅,一邊看着月亮上的嫦娥,從此來紀念嫦娥。” 

  我聽得津津有味,既明白了中秋節的來歷,又吃了美味的月餅,過上了一個團團圓圓的中秋節。

中秋隨感 標籤:中秋隨感作文 隨感作文 秋隨筆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