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之夜45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秋天來了,雲格外的高,天格外的藍。果園裡,果實累累,瓜果飄香;田野里,玉米咧着嘴,稻穀鞠着躬,高粱紅着臉……在風中搖擺歡舞,在這美好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盼望已久的中秋節。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有吃月餅、賞明月的習俗。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今年卻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聽說今年的9月11日23時46分至9月12日00時27分是最好的賞月時間,這個時間段的月亮最圓最亮。

  到時間了,我拿着照相機,趕緊跑上天台,去賞月了。

  哇!我被這美妙的景象所震撼了:皎潔的月光像在地上鋪了一層白霜,就像着名詩人李白寫的《靜夜思》中的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抬頭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今天的月亮的確又圓又亮。我急忙舉起照相機,按下快門,一輪明月就被我拍下來了。我趕緊看看我拍的照片,哇,真是奇迹呀:月亮又圓又亮,連周圍的雲都變成銀色的了;而且,我還把月亮周圍的星星拍下來了;更奇怪的是,在月亮的右上角不遠處,竟然還有一顆彗星,真令人讚歎!

  多麼難忘的中秋之夜啊!

  田家炳小學五年級:六道骸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