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周記《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周記《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9月14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團圓日——中秋節。中秋節這個節日是為了讓一家人不管多遠都相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吃月餅和賞月的一天。那晚的月亮是獨一無二的那麼圓啊! 

  今年的中秋佳節我家也像舊年那樣,早早就一家人吃了那甜津津的團圓飯,弟弟見吃完了團圓飯就開心的跳了起來,其實他吃飯的時候早空着肚子準備吃‘月餅大餐’了。所以如此開心。 

  “吃月餅咯。”爸爸拿着五盒香噴噴的月餅走出來,弟弟見爸爸月餅走出來,就飛奔於爸爸身邊不知幹啥?有陰謀似的。 

  不一會兒,我們開始吃月餅了,我們看見爸爸手上還有四盒月餅,就驚奇的問爸爸:“還有一盒月餅飛去哪裡了呢?”爸爸答:“啊!我也不知道哦,剛才還在我手上拿着的,你們有沒有拿啊?”我們就覺得很驚奇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下月餅在哪裡?誰都沒想到原本是弟弟把那盒七星伴月拿去一邊一個人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整整八個大月餅,他拍着肚子笑吟吟地對我們說:“好飽啊!這些月餅還可以!”我們那時都嚇呆了,我們見弟弟如此囂張,大家都想逗下他,於是我們異口同聲說:“哇塞!我們的弟弟有了身孕啊 !”弟弟這時臉紅得像蘋果一樣,我們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吃完月餅就開始賞月了,不一會兒,我越來越感覺今天的中秋節少了一樣東西,也許今年是少了外公吧!以後的每時每刻我也無法看得見外公了,以前外公是最疼我得一個人,也是我們家的‘開心公’,總逗得我們哈哈大笑。都怪我自己擁有外公的時候,並沒有好好珍惜和沒有盡了孫子的本分,失去了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已經太遲了。 

  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時間與珍惜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要讓我失去了才後悔,讓我感受都我身邊的每一個人給我的愛。

周記《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