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吃過晚飯後,我伏在窗前,望着窗外那片空蕩蕩的、深藍的天空,我不禁想起了我那和藹可親的外婆。

  每年的中秋節,外婆都與我們一起度過,而今年的中秋之夜……

  記得以前的中秋節,我一放學就馬上跑回家,因為每到這一天,外婆就會準備許許多多好吃的食物給我們這群孩子吃。一到家外婆就把零食全拿出來,我和表姐就馬上衝到外婆的懷裡,把零食搶過來。外婆看到我們急迫的樣子,總是和藹可親地對我們說:“不要着急,不要搶,裡面還有……”我和表姐搶到零食后就坐在電視機前邊吃邊看……等我們吃完后,我和姐姐倆人就偷偷溜到飯桌上去偷菜吃。我和姐姐一個掩飾一個行動。第一次偷得還算成功,可第二次可就沒那麼幸運了。我剛準備下手時就被外婆逮了個正着,外婆驚異地看着我們,我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正準備溜時,外婆拿了兩個碗給我們,微笑地對我們說:“你們餓了吧!來,自己夾吧!”我和姐姐馬上拿起碗搶了起來。吃完后,我們找到外婆,想讓外婆再拿點東西來吃,本以為外婆不會讓我們吃了,因為我們從回家一直吃到現在,根本沒停過,可外婆那張慈祥的臉依然對我們微笑,於是她又拿了一些東西個給我們吃。

  吃過晚飯後,我們全部搬着凳子到院子里賞月。我依偎在外婆的懷裡,望着天空中又大又圓的月亮,聽着外婆講的故事,漸漸地,我在外婆的懷裡睡著了……

  今年的中秋節,雖然也有美味的食物,但唯一少了的就是外婆。少了外婆的懷抱,少了外婆的故事,少了外婆那張和藹可親的面容。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外婆永遠地離開了我,但是每當到中秋節那天,我就會想起外婆,想起與外婆一起度過的中秋之夜。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