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7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喧鬧的城市疲憊時,狂亂聲終於停止了。最後一縷夕陽逝去,天空舞台上的主角即將出現。

  隨着夜幕的降臨,城市變得安靜無聲。純情少女般的圓月剎那間落在枝頭上,啊!她是那麼的婀娜多姿,她是那麼的美妙絕倫。

  在一層薄雲的遮掩下,圓月變成了琥珀色。當光暈漸漸擴大,又變成淺紅色。一會兒,又變成了清白的、晶瑩剔透的碧玉盤。我看得痴迷,看得陶醉。彷彿一顆碩大的、價值連城的明珠懸挂在夜空。

  我來到陽台上,細細地觀賞着這一輪明月。嫦娥身着長裙飄蕩在月宮中,她俯首看着歡樂的人間。她眼神略帶憂傷,眼眸里放射出無限的深情,是思念自己的丈夫后羿了吧?只因偷吃了仙丹才升到月宮,從此天天面對着枯山野嶺,和一隻月兔為伴,她是多麼的孤獨寂寞啊?

  就在此時,我心裡閃爍出一個孤傲的身影。他形單影隻,歷經過千辛萬苦。他就是才華橫溢、震古爍今的蘇東坡。他用自己的一生,書寫山川文物,盡情謳歌自然風光。

  觀賞着明月,我想起了蘇東坡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首詞《水調歌頭》。其中開頭句讓我刻骨銘心。“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僅寫出了詩人豪爽奔放的性格,同時為後面寫中秋之夜不能同胞弟團聚做了鋪墊。

  我又想起了後半生客居台灣的張學良將軍。從離開東北老家瀋陽后,再也沒能回故鄉。張將軍曾經表示過:寄居台灣,遐首雲天,無日不有懷鄉之感。“月是故鄉的明”,對於101歲故去的張將軍來說,有多少思念,有多少凄楚,只有張將軍自己知道。和蘇東坡相比,和張將軍相比,現在的人們,每到中秋佳節,家人都團聚在一起,酒香笑語,吃團圓飯,盡顯其樂融融。

  中秋的夜晚是美好的夜晚,中秋節是海峽兩岸中國人的共同節日。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六年級:李昊洋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