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像被一塊大黑布遮住了一般,天漸漸黑了下來;我出了門,獨自一人來到了一片空曠的地上坐了下來。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十分安靜,安靜得我左邊的這叢綠草消失了,眼前的居民樓消失了,後邊的圍牆消失了,一切的一切都不見了!

  突然,一道亮光打破了周圍的寧靜,一切的一切又出現在我眼前,草叢裡,幾隻不知名的蟲子柔情地歌唱着,連啼哭的嬰兒,都靜下來聽這動情的音樂,彷彿陶醉於其中。抬頭仰望,一個純潔無瑕、閃閃發光的,名叫月亮的大圓球,正掛在高高的夜空里。它彷彿一盞明燈,照亮着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又好似一位溫文爾雅的少女,向大地輕輕地揮灑着銀粉,大地瞬間換上了銀色的新裝。望着這輪象徵著圓滿、和諧的明月,我想起了張九齡的詩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想起了身在他方的親人,不由自主的吟誦起了王維的《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手中拿着月餅,想像着與家人一起坐在地上,聊着家常事,有說有笑,真是一幅融洽的畫面啊!讓人多麼愜意呀,多麼幸福呀。我頓時心潮起伏,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中秋之夜,月圓之美。我還沉醉在這柔軟、和諧的月色之中……

  重慶市梁平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蔣聰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