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讀五九六十八後有感500字作文

讀五九六十八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了<<五九六十八>>這本書,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本書的內容是:一個叫小東的同學,平時愛貪玩,喜歡看電影,上課時不注意聽講,也不做作業。他的學習完全靠一個和他長的一樣一樣的機器人代替,最後,在實地考核時,出了洋相,才對自己的錯誤有了認識。

   我對照自己,也有上課不注意聽講的毛病,一天下午,我覺得老師講的我都會了,東張西望的,結果這一節課什麼也沒聽進去。從今以後,我下決心要好好學習,上課決不能不認真,要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也決不能應為會了而不聽講。

   從機器人代替小東做題的事例中,我聯想到班上不少同學,他們遇到不會做的題,自己不動腦子卻叫別人代替做。這明明是自己害自己呀!學習是艱苦的勞動,自己不勞動,怎麼能有收穫呢?機器人不僅代替小東學習,還代小東得了第一名。小東比賽得了第一名。同學們請小東在大會上 介紹學習經驗時,小東露出了馬腳。出了洋相,因為他說錯了乘法口決,把“五九四十五”說成了“五九六十八”了引得同學們哈哈大笑。我又想到班上考試的情況,有些同學在平常測驗時,看別的同學的考卷,有的還偷看書。結果到了期末考試,一人一個座位時,這些作弊的同學就原形必露了,甚至有的還交了白卷呢!



讀五九六十八後有感 標籤:十八歲作文 十八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