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7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叫陳梓婷,很榮幸當今天的導遊,今天,我帶大家去觀賞我國鼎鼎有名的長城,這長城在世界上可是獨一無二的,你們期待嗎?好,大家安靜下來,上車,然後系好安全帶。現在,我們的汽車正行駛在八達高速公路上,馬上就要進入今天我們即將要參觀的八達嶺景區。前面那座山是軍都山,八達嶺長城就盤踞在這座山上。現在,我們的汽車已經到了,大家邊參觀邊聽我給你們介紹我國的長城。 

  大家看吧,這萬里蜿蜒於中華大地的長城,以其無比宏偉的雄姿久聞於世。今天在“愛我中華、修我長城”的號召下,許多地方已修繕一新,更加氣勢磅礴,成為我國名勝之首,不然,它怎麼會吸引你們這些遊人呢。 

  大家看,這長城像巨龍騰越在崇山峻岭、沙漠戈壁。長城,它是由城關、城牆、敵台、烽火台等構成的,是我國古代各民族統治集團間的軍事防禦工程體系。告訴你們吧,它是這兩三千年,由各族人民反覆多次修築而成的,體現着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和堅強意志,成為我國古代文明中的一項光輝燦爛的瑰寶。大家喜歡嗎?讓我給你們講吧。長城內外各族人民在無數次鬥爭和長期交往中,發生過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吸引着歷代文人墨客為它賦詩作畫,在我國文學藝術寶庫中,許多優美動人的篇章與畫卷。 

  告訴你們吧,在春秋戰國時期,我國古代人民就已經開始修建長城了,那個時候諸侯爭霸,為了保護自己的領地不被侵犯,所以在各自邊界上紛紛修築了長城,叫做互防長城。著名的民間傳說:烽火戲諸侯和孟姜女哭長城也是發生在萬里長城上的。如今,長城經過幾次修整之後,基本恢復了以往的面貌,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而且它還是當今世界上最上的防禦性城牆!遍布了我國16個地區,全長達到了10.8萬里。 

  各位遊客,現在,我們這次長城之旅就到止結束了,大家今天參觀得高興嗎?如果高興,有時間還可以再來喔,THANKS! 

  指導老師:林楚香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