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各位遊客朋友: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的導遊,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王導。這次我們將要遊覽的是長城,它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我們現在即將前往的就是長城,利用這一段時間,我想大家簡短的介紹一下長城。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根,是華夏兒女的驕傲。他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秦始皇時期得以修繕,此後漢、北魏、北齊、北周、隨各代都曾修築過長城。明代修築長城18次,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城自公元前七八世紀開始,連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佈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地區,總計長達6700千米,被稱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里。” 

  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現在,我們已來到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大伙兒往前看,長城每隔一處,有一個?望口,它是古代用來?望和觀看敵情的。 

  大家聽說過嗎?傳說中還有個美麗的故事《孟姜女哭倒長城》,就是講一個古代女子孟姜女的丈夫被官府抓去修萬里長城,最後累死在那裡。孟姜女經過風餐露宿、步履艱難,千難萬險地萬里跋涉,終於找到了修長城的地方,但是她沒有見到丈夫。據說,孟姜女淚如泉,聲如雷,哭的驚天動地,天昏地暗,眼看着長城一段段倒塌下來,她哭到哪裡長城就塌倒哪裡,足有八百多里長。後來這個美麗的故事一直傳到今天。 

  長城是一個奇迹,一個由偉大的民族創造的偉大奇迹。 

  我的介紹到此結束,祝願各位遊客朋友們玩得開心、愉快。願我們把美好的祝願留給長城,讓我們把美好的回憶留到這裡。 

  指導老師:任雲霞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