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這次旅遊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陳導遊。我要提醒你們幾點:你們不要亂丟垃圾,不要在城牆上亂塗亂畫。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我。祝大家旅行愉快!

  長城是修築在陡峭的山嶺之間的,它從東頭的山海關一直修到西頭的嘉峪關,全長共有一萬三千多里。從遠處看就像一條長龍趴在山脈上,所以又叫做:萬里長城。

  好,現在我們已經在八達嶺上了,遊客們,請看正前方有一塊碑,上面刻有“八達嶺”幾個紅字。大家可以把它拍下來,做為一個到過八達嶺的留念。

  請大家低下頭,看看腳下的方磚,它是十分平整的,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左右兩旁是兩米多高的垛子,每兩個垛子之間的是瞭望口,供瞭望。每個垛子下面的是射口,供射擊用。打仗時,屯兵們既可以自我保護,還可以保衛國家,真是一舉兩得。在頂上的是方形的城台,又叫烽火台。它還是戰士們的堡壘。士兵們可以在裡面居住。如果要告訴另一個堡壘有要緊的事,要保衛國家時,這個城台上就會點燃火焰,鄰近的巡邏士兵見了,也會通報上級點火,就這樣一個個的傳下去。長城上便都點起了火,大家一起準備着作戰。

  大家看,古代勞動人民是多麼的充滿智慧啊!可是,這長城的修築也是飽含了無數的勞動人民的血汗和勞動的呀!大家可能難以置信,其實這一塊條石有兩三千斤重的,相當於30多個小孩兒那樣重。古代沒有任何先進的交通工具,只靠着他們辛勤的汗水才得來的,不知有多少人們累到在長城下

  長城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我說也說不盡,你們慢慢參觀吧!

  汶村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陳靖琦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