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尊敬的先生們,女士們,小朋友們,你們好!我們將要遊覽的是壯麗的萬里長城。我是你們的導遊。萬里長城是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 

  毛主席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是啊!長城是中國民族的象徵,身為中華兒女怎麼能不來遊覽一番呢? 

  古時候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動人傳說:勤勞聰明的孟姜女為了尋找被官兵捉去修長城的丈夫,千里迢迢來到長城下,經過打聽,卻知丈夫已被活活累死!聽到這晴天霹靂,孟姜女傷心地在長城下一連哭了三天三夜.只聽"轟隆"一聲,8百里長城倒下了.遊客們,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故事啊! 

  萬里長城凝結了千千萬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長城像巨龍盤旋在群山中,那磅礴的氣勢,聞名世界. 

  我們此時正站在八達嶺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單看着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着陡峭的山嶺.遊客們,看着這些,我們沒有理由不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他們的智慧不得不讓我們敬佩! 

  萬里長城到處都是雄偉壯麗的景象,說也說不盡,下面就請大家慢慢遊覽吧!

萬里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作文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