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7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親愛的遊客,大家早上好!歡迎來到八達嶺觀光景區遊玩,我是李導遊。今天,我很高興能帶你們去長城遊覽。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今天我們遊覽的只是其中保存得最完整的一段——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如同一條沉睡的金色巨龍,靜卧在崇山峻岭之間,保護着祖國一片大好江山。這一塊塊古老的城磚,就是龍身上一片片鱗甲;這一個個巨大的堡壘,就是龍身上的龍鰭……。我們現在攀登的八達嶺長城在各段長城中保存較完好,因此它最受人青睞。古代,總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秦國統一六國后,秦始皇發動一百八十萬民工,將各國長城連接成萬里長城。中間還有個故事:早時候是用泥和熱水來粘城磚,築長城的。一年冬天,燕國民工用來燒水的大鍋漏了,架鍋的石頭一碰熱水就炸出許多白粉,碰到水有漲成一團團白面面兒。大家覺得白面面兒比泥還粘,就用它來粘城磚,築長城,效果很好。後來,秦始皇知道了,便騰出一座城讓燕國民工住,讓他們為自己燒白粉,並把那座城命名為 燕京. 白粉就是現在的石灰,燕京就是現在的北京,而燕國人民燒石頭的山,叫燕京山脈。

  遊客們一定知道,其中有一個最著名故事叫孟姜女哭長城,就是體現了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修築長城的艱辛。 

  毛主席筆下曾經寫了一首讚揚長城的詩,現在就讓我為大家來朗誦一下: 

  天高雲淡, 

  望斷南飛燕。 

  不到長城非好漢, 

  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 

  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 

  何時縛住蒼龍? 

  這首詩也是為了感慨長城宏偉的氣勢而寫的。 

  現在,長城已被列為世界遺產,我們大家可以拍一些照片作為紀念。 

  體底端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