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我是陽光旅遊社的導遊,叫楊國梁。今天由我帶大家到長城遊玩。 

  遠看長城它是不是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呢?告訴你們吧。長城共有一萬三千多里,不魁為“萬里長城”。 

  請大家收回視線,我們可以看到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成排的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那些方形的東西叫什麼呢?告訴你們吧。垛子上那些方形的東西有的叫?望口,有的叫射口,供?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里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可以互相呼應。 

  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我相信你們一定和我有同感。一定想起了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那時沒有火車,沒有汽車,也沒有起重機。就靠這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步抬上那陡峭的山嶺,有多少人的屍首被埋在長城下,其中還有一個關於長城的故事呢!叫《孟姜女八百里哭長城》,傳說孟姜女有一個丈夫叫范喜良,秦始皇為了防止北方少數民族的侵略就把她的丈夫范喜良給抓走了,孟姜女盼了丈夫范喜良一年的多,孟姜女就決定不遠萬里去尋找丈夫范喜良,她一路上風餐露宿,見一個人就問一個人看見她的丈夫范喜良沒有,最後一個監工模樣的人告訴她,她的丈夫范喜良在半年前就累死了,孟姜女聽了號啕大哭,頓時,電閃雷鳴長城被哭倒了八百里,孟姜女轉身向東奔去跳進了大海。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它。 

  現在大家自由活動,3時我們在這兒集合。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