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好!我是一位小導遊,我姓張,如果在遊覽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今天,我要帶大家遊覽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中國偉大的古建築——長城。長城建在山嶺的最高處,沿着山脊蜿蜒曲折,像一條奔騰飛躍的巨龍。從而成為中華名族的象徵,身為中華兒女,我們為之驕傲。在萬里城牆上,分佈着百座雄關、隘口、成千上萬座敵台、烽火台。長城遍布在我國的十六個省市自治區,它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共有一萬三千多里。北京的八達嶺長城最有名,保存也最完好,建築得特別堅固,是觀賞長城的好地方。

  現在我們就來到了八達嶺長城,它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非常堅固。在城牆頂上鋪着十分平整的方磚,像很寬的馬路,而且五六匹馬都能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也叫烽火台,是有軍情時點燃烽火來傳遞信息的建築。現在,大家站在長城上遠眺,是不是前看不到頭,后見不着尾呢?

  有關長城的民間故事有很多,其中有一個最着名的故事叫孟姜女哭長城,大家也一定都知道,這個故事充分體現了古代建築長城的勞動者的艱辛。

  還有關於長城的諺語也很多,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說幾個: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到九門口,枉來長城走、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築就長城千夫苦,何止孟姜一人哭。

  聽了我的介紹后,大家對長城已經有了一個深刻的了解,那就趕快投入長城的懷抱,親自去感受長城的雄偉、壯觀,沿着歷史文化的足跡去遊覽,仔細觀賞。在遊覽時。請大家做一明文名遊客,保護文物,愛護長城這一人們用血汗換來的世界遺產。

  四年級:張楚凡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