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各位遊客,你們好!歡迎大家來長城參觀瀏覽。【我是導遊】希望我的講解能令各位滿意,使我們共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在瀏覽過程中,你將了解到長城的歷史文化,觀賞到長城的長、壯觀,當然,如果有好的景點,你可以用照相機照下來,留着作為紀念。 

  當年春秋戰國是為了互相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將秦、趙、燕三國的北邊長城予以修膳,連貫唯一,俗稱“萬里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山海關,總長約6700千米,是世界歷史上一個偉大的奇迹。 

  這座長城還有一個傳說。不用說大家應該知道,那個傳說的題目叫“孟姜女”哭長城。就是在古代,為了不讓匈奴侵入國家,秦始皇就把強壯的年輕人抓來修建長城,孟姜女的丈夫也被抓去修建長城,孟姜女不知道長城在那裡,但為了找到自己的丈夫,他就不分白天黑夜,不停的走,終於,孟姜女快不行的時候終於來到了長城腳下,但孟姜女的丈夫已經累到死去了,孟姜女很傷心就這樣哭啊苦啊,最後孟姜女把長城苦倒了。 

  遊客們,現在你們可以隨便遊覽了。看,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五六匹馬可以必行。城牆外沿着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方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古代打仗的士兵?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個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遊客們,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所以,遊客們,我們以後一定要保護我國的這些遺產,不要破壞他們。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