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遊客們,您們好,我是你們的導遊——盧思琦。今天我要帶你們去一處世界遺產——長城。在去長城之前,我先提幾點注意事項:1、不可以在城牆上亂塗亂畫;2、不可以隨地吐痰;3不可以大聲喧嘩。好了,現在就跟我一起出發吧!

  遊客們,注意了!我們現在來到了長城腳下,我來介紹一下長城的結構吧!這段長城修建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方磚築成的。城牆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你們看!那麼寬,五六匹馬都可以并行了。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就可以互相呼應了。

  遊客們,現在我們感受一下,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是不是很自然得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呢?我們看一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都有兩三千斤重了;想一下,那時侯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那真是一個奇迹啊!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遊客們,今天我們就抱着“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登上了長城。這次的旅遊結束了,希望下次我還能做你們的導遊!

  肇慶市第一小學三年級:盧思琦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