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叫小楚,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希望大家玩得開心。現在我們來到了長城的腳下,它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 

  當你們來到長城腳下,一定會想起孟姜女哭倒長城這個故事吧!孟姜女的丈夫被捉去修長城,她等了好久也沒見她丈夫回來,非常着急,於是獨自去長城腳下找她的丈夫,結果得知丈夫早已死了,哭了三天三夜的孟姜女把長城都哭倒了,多感人啊! 

  現在,我們站在長城上,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長城吧!這段長城修建在崇山峻岭之中,像一條長龍彎彎曲曲地延伸。長城的路可以容五六匹馬穿越,還有?望口和射口,?望口是用來觀察敵人的,射口是射擊用的,每隔三百多米就是一座巨大的堡壘,是給戰士們休息用的,還可以存必須要備的物品。 

  通過我的一番介紹,你們現在對長城上應該有近一步的認識了吧!你們想想,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是多麼的聰明啊!那時候沒有交通工具,就靠着無數的肩膀和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直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呀,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啊!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能不算偉大的奇迹嗎? 

  我介紹完了,祝願大家好好享受長城之旅!

萬里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作文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