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4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許導遊。今天我們要去的是萬里長城。

  下車了,我們來到了長城腳下,你們知道長城怎麼建築的嗎?想知道吧,你們就跟我一邊走,一邊聊吧。我們現在所在的長城是明朝修建的。為了防禦外敵入侵,秦朝。漢朝和明朝共修建了一萬三千里長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起山海關。長城被稱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大家看,長城全部都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砌成的。城牆外沿着兩米多高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都是打仗用的。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也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砌成的。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的抬上這雄偉高大的山嶺。所有建築長城的人們是很辛苦的,你們要好好保護着萬里長城。

  各位遊客,聽完了這個故事,大家要記得這一句話:不到長城非好漢!就是說只有親眼目睹的先輩們的偉大創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成一個真正的好漢!

  各位遊客,聽完了故事,請你們慢慢地欣賞着萬里長城吧。

  佛山市第六小學四年級:龍葵公主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