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預習課文的好方法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預習課文的好方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發現了預習課文的好方法 

  認真做好課前預習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學習環節。課前預習的好壞,對聽課質量,學習成績有很大影響。我發現了一種預習課文的好方法。現在,我就把我的預習方法和大家分享吧! 

  我在預習課文的時候,先粗讀一遍課文,了解課文的大概內容,用橫線畫出詞語,然後再細讀幾遍。在細讀時,要邊讀邊思考,可以在課本上勾劃出重點。難點。標出疑難問題。再結合,《課堂全解》掌握段意和中心思想,還有詞語解釋,對課文內容有進一步的理解,然後合上課本,思考幾個問題;老師上課會講哪些內容,重點是什麼?老師要講哪些新知識?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是什麼?還有哪些不理解,需要聽課時特別注意的是什麼?然後再完成老師布置的幾個預習要求。這樣預習的好處很多。首先,掃除聽課中障礙。就像農民種地要準備農具,工人生產要準備工具,解放軍叔叔打仗要有武器一樣,我們學生學習就要主動預習。預習就像打仗前的火力偵察一樣,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在上課前及時補上。其次通過預習能提高自學能力。預習是獨立地去理解,掌握要學的新知識,讀課文中,在思考中,在探索中自學能力必然會提高。三是預習可以提高記筆記的水平。凡是課文上和《課堂全解》有的筆記就可以不記了,而對老師超出課文的新內容,就要集中精力,重點記錄下來。這樣既可提高聽課效率,又有利於鞏固所學知識。 

  我發現了這一預習課文的好方法后,經過一個學期的實踐檢驗,使我的語文成績有很大提高。只要我們肯動腦筋,想辦法,我們就能解決學習中的難題。

我發現了預習課文的好方法 標籤: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