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姐姐的一封書信1000字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書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給姐姐的一封書信 

  平川中學五年級(2)班 

  宋青竹 

  親愛的姐姐: 

  您好! 今天給你去信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你我分手已是兩三周,我真有點想你!二是因為學校最近組織開展廉潔教育活動,並要求積極開展 “爭當廉潔小衛士”書信賽的要求,我想把我的所知與所想與你談談!有不妥之處還請你指正! 

  可能你會說:“廉潔”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可能扯不上邊,但坐下來靜靜的想想,我也給“廉潔”下了個小小的解釋:“廉潔,就是不奢侈浪費,並以身作則同一些鋪張浪費現象作鬥爭”。在這裡我要給你講一下我在網上看過的一位記者寫的日記,他說,他因公到法國,他在法國的朋友為了給他接風,在當地的一所大飯店裡宴請他,山珍海味樣樣俱全。吃完飯準備走時,坐在他們邊上吃飯的幾位法國老太太攔住了他們,讓他們把吃剩的飯菜打包。他的一個朋友隨口說了一句:“這是花我們的錢,管你們什麼事”,法國老太太很氣憤地說:“花的雖然是你的錢,可浪費的是我國的糧。”我說,這位老太太太偉大了,太值得我們學習了,假如我碰到類似的事,我也一定要向這位法國老太太那樣做。 

  網上還有一則故事,說是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曾有過一雙襪子連穿了三年,換過兩次襪底,他老人家蓋過的一條毛毯,也不知用了多少年,上面的毛已基本掉光,差不多成了一個麻袋片了,他是買不起嗎?不,他是捨不得買!這古今中外鮮明的事例,不值得我們小學生反思嗎? 

  “廉潔”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就是不奢侈浪費,並以身作則同一些鋪張浪費現象作鬥爭。 

  同時,我還看了這樣一個故事:明朝時代,周新擔任司法按察使。一天,有人給他送來一隻烤鵝,他堅決不接受,但送禮人已經出門了。於是,周新叫家人把烤鵝掛在屋子後面,以後凡是送禮者,他就讓家人領着送禮人去看那隻烤鵝。 

  想想,在過去的學習生活中,我就有過這樣的事:老師讓某個同學批默寫作業,我發現自己錯了,便給批作業的同學一些小恩小惠,讓他裝作沒看見,批自己全對,以此來逃避老師的懲罰。 

  現在想想,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如果不及時改正這種錯誤的,僥倖的心理,就會鑄成大錯:長大后,一碰到難以解決的困難,就想到用賄賂的辦法解決,要是被查出,輕則懲罰,重則坐牢。姐姐你在學習中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好習慣只有從小養成,才能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姐姐讓我倆從現在開始比一比看誰做的好?好嗎? 

  好了今天我們就談到這兒吧!下次見面詳談! 

  此致 

  敬禮 

  永遠愛你的妹妹 

  二??九年九月十六日 

  指導教師 

  徐得全

給姐姐的一封書信 標籤:給姐姐的一封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致姐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