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種雞蛋作文

種雞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種雞蛋作文800字


  種  雞  蛋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在我五歲時聽到的一句話,我問媽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什麼東東啊?”媽媽說:“把瓜種種下去,就會得到瓜,把豆子種下去。就會得到豆子!”聽完了媽媽的話在我那幼小的心靈里,出現了一個幼稚的想法:“我喜歡吃雞蛋,我把雞蛋種下去,就我就會得到許多的雞蛋!以後就不愁吃不到雞蛋了!”

  我偷偷地跑到廚房裡拿了一個雞蛋然後跑出家門,到樓房前的土地上找來了一個木棍,把木棍往土裡一捅,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捅出一個把雞蛋放進去的土坑,把雞蛋放進去之後,用土一埋,再在土坑邊做個記號,把手上的土拍掉後走了。過了幾天,雞蛋沒長出芽來,又過了幾天還是不發芽,我想:“怎麼回事?怎麼不發芽?我去問問雞蛋去。”我跑到土地上一看,雞蛋哪去了?我着急得四處尋找可是連雞蛋的影子也沒有,我心想:“完了雞蛋樹的種子沒了,我的蛋啊!”

  鄰居王爺爺出來了,我知道他是個種東西的高手,就跑過去問他:“爺爺,我種的東西不長芽,最後沒了。”你給它澆水了嗎?王爺爺問到,“沒有。”我搖了搖頭說。王爺爺說:“你不澆水種子怎麼發芽呀!”“知道了。”我一蹦一跳的跑回家,心想:“原來澆水才發芽,蛋蛋樹我來了。”我拿了個雞蛋,再次放進了小土坑裡,埋上了土,再拿了個小水桶裝上水,在蛋坑裡澆了水。我對土坑說:“小雞蛋快快地長,長成一棵雞蛋樹,讓我吃到鮮雞蛋。”過了幾天,雞蛋苗還不出來,我想:“難道水不夠?”我帶了個大瓶子,裡面的水太沉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水瓶抬出來,一倒,水力太大把坑裡的土沖了出來。咦?雞蛋呢?雞蛋沒了。我想:“一定是有人把我的雞蛋偷走了!”我邊想邊說:“我要抓住偷雞蛋的人!”我躲在門後面,手拿木棍,眼睛盯着埋雞蛋的坑,可我等了一上午也不見“壞蛋”的蹤影,我想:“難道不是人偷的蛋,是蛋自己跑了?”這時媽媽過來了,讓我去吃飯,我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大笑起來......

  最後,我才知道原來雞蛋是種不出來的。

  每次我看到雞蛋,我就會想起這件童年趣事!


2、種雞蛋作文400字


我的表弟不滿4歲,他的行動常常引起人們捧腹大笑。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到表弟家去玩。一到表弟家我就問表哥:“弟弟在哪裡?”表哥說:“我也不知道。”於是,我便找起表弟來。可是我在後院、房間里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我急的團團轉。忽然,我眼鏡一亮,便大聲喊:“表弟,表弟!”原來表弟蹲在小土坑旁邊一動不動地注視着什麼。我這一喊,可把表弟嚇了一大跳。表弟轉過身來沒好氣地說:“你喊什麼!”我走上前去問弟弟:“你在那裡獃獃地看什麼?”表弟神秘地說:“我在看我種的雞蛋。”我聽了便哈哈大笑起來。表弟天真地說:“你笑什麼,說不定明天就會長出一棵雞蛋樹哩。”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來到表弟家。只見表弟又蹲在土堆旁目不轉睛地看着他種的雞蛋,我便走上去挖苦表弟說:“你的雞蛋樹長出來了嗎?”表弟卻說:“等會兒就長出來了。”又過了一會兒,表弟見雞蛋還不長出來,便把土扒開拿起雞蛋灰溜溜地跑了。直到今天,我想起這件事還會哈哈大笑起來。

3、怎麼樣區分哪種雞蛋蛋白多作文500字


怎麼樣區分哪種雞蛋蛋白多

  今天,我陪媽媽去逛超市。媽媽問我想吃什麼。我說:“媽媽,我想吃雞蛋。”“嗯,吃雞蛋好,蛋白質高啊!”媽媽和藹地說。

  我們來到‘雞蛋區’,那裡有很多種雞蛋,有土雞蛋、家雞蛋、鹹鴨蛋……

  媽媽問我:“阿鵬,你喜歡吃什麼?”“嗯,我喜歡吃家雞蛋。”媽媽又問我:“你喜歡吃蛋白多的還是蛋白少呀?”“嗯?媽媽,雞蛋可看出來哪多蛋白,哪個少蛋白?”我驚奇地問。“對呀,橢圓就少點蛋白,圓的就多點蛋白!”

  “那我要多點蛋白的,媽媽!”

  “好!”

  媽媽邊說邊挑了許多圓圓的雞蛋,然後又挑了幾個橢圓的雞蛋,對我說:“我喜歡吃蛋白少的,所以,我也買幾個橢圓的雞蛋!”

  我們稱完雞蛋並付了錢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半信半疑的拿出一個橢圓和一個圓的雞蛋,分別把它們打開。橢圓的雞蛋果然比較少蛋白,圓的雞蛋果然比較多蛋白。

  我心想:媽媽還真說中了耶!

  大家知道怎麼區分那種雞蛋蛋白多,哪雞蛋蛋白少了嗎?

4、種雞蛋作文700字


種雞蛋 

  青島市實驗小學六年級 徐世祺 

  童年,象一隻大船,它裝載着我的幼稚,裝載着我的樂趣,裝載着我的夢幻…… 

  一年夏天,我去在農村的奶奶家,當走進村口時,看奶奶正提着兩袋子雞蛋,吃力地往家走。我連忙跑過去,微笑着對奶奶說:“奶奶,我幫你拿一袋吧!”我的這個行動當時多少讓奶奶有點吃驚,因為平常像小皇帝似地一樣的我,今天道變成“微塵”了。當奶奶反應過來之後,誇我:“徐世祺長大了,會幫奶奶幹活了。”我聽了心裡也甜津津的。 

  突然,我目光轉向袋子里的雞蛋,好象看到了老母雞正在辛勤地製作着自己的“作品”一樣,便想到:“老母雞下一個雞蛋不容易,我卻很快就吃完了。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種一個蛋,長出來一棵雞蛋樹,那樣老母雞就不用辛苦地生蛋了,我也就吃上更多的雞蛋啦。” 

  說干咱就干!我乘奶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拿了一個雞蛋,跑到了村外的小山坡上,挖開了一個小洞,把雞蛋放了進去。為了鬆鬆土,鋪了一層土后,又放了幾隻蚯蚓,又鋪上了一層土,踏平后,還插上了一面小紅旗。“工作”做完后,我便走了,心裡高興的很,充滿了對豐收的期待。 

  過了幾天,我又來到了插小紅旗的種蛋產地,遠遠看到旗子沒有倒,一心想看到雞蛋樹長出來了沒有。結果,地面光禿禿的,我就把雞蛋挖了出來。咦,雞蛋為什麼那麼輕啊?打開蛋殼,我發現蛋清和蛋黃都沒了,以為被蚯蚓吃了,便掃興地走了。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奶奶,奶奶聽了哈哈大笑道:“你這個小笨蛋!”後來,我漸漸地長大了,答案也找到了,童年的那種傻勁也消失了。 

  指導教師:喬永奎

5、種雞蛋作文300字


童年就像一串葡萄,有許多酸甜,今天我就告訴你我的一件趣事。 

  那一年,我才五歲。一天,我正吃着雞蛋,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把一個雞蛋埋在土裡,給它澆水施肥,等它開花結果,我就有許多雞蛋吃了! 

  主意一定,我就開始行動了。我趁媽媽不注意,偷偷拿了一個雞蛋,埋在土裡,邊澆水,邊無限幻想着。過了幾天,雞蛋還是沒發出苗,我想了想,覺得是因為水分不夠,便又澆了許多水,說著:“小雞蛋,快快長,開花結果大家吃。”又過了好幾周,理所當然雞蛋還是沒有發苗。誰都知道我是個急性子,二話不說就把雞蛋挖了出來,結果原先新鮮的雞蛋都變質了。我生氣地將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弄得媽媽哭笑不得。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熟雞蛋是沒有生命的,也不會發芽生長。”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不過心裡還是想着:媽媽不是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為什麼不能種蛋得蛋呢? 

  這件事我現在想起來都會“哈哈”地笑起來呢!

6、種雞蛋作文300字


  有一句話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就因為這句話,我常做出一些幼稚、可笑的事!

  記得一年級,學了一篇課文,內容是種東西。老師讓我們種一樣東西,一個月後拿到班裡來看。

  我們都想種出好的東西,我種了一個大雞蛋。一個月後,花盆裡的雞蛋仍然沒有長出一點苗來。我把雞蛋和土放進了一次性杯子里,我準備上課問問 羅 老師是怎麼回事,不過路上看見了幾個同學,他們種的有的是豆芽,有的是生瓜子,都開花了!

  他們都問我種的是什麼,怎麼不開花呀?我說是雞蛋,他們一聽都哈哈大笑起來!把這件事告訴了更多的同學,就這樣,我的“事迹”傳遍了全班!

  不過我現在已經知道,雞蛋永遠都長不出花!

  (指導教師:陳盈竹)


7、種雞蛋作文300字


  童年像一隻飛來飛去的花蝴蝶,它在你的腦海里飛來飛去,在你的腦海里撒下了無數的花粉,讓人數也數不清!但有一件事讓我沒齒難忘。那是發生在7年前的一件事。

  記得那年我家有個小花壇,裡面有着五彩斑斕的花,美麗極了!看着這些花,我便想,既然花能種,那是不是雞蛋也能種呢?我二話不說就從冰箱了拿了一個雞蛋。

  我先把土鬆了松,然後我就挖了個大坑,把雞蛋放了進去。又給雞蛋澆了澆水。看着我的成果,我滿心歡喜的笑了,心想,媽媽回來會怎樣誇我呢?

  不大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連忙跑過去向媽媽報告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媽媽聽后不僅沒誇我,還笑着說我是個小傻瓜,我不解的問:“媽媽,你笑什麼啊?”媽媽只說了一句話:“雞蛋是不能種的,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種的,呵呵!”我煥然大悟。

  河南省 安陽縣 白璧鎮五年級:張宇欣


8、種雞蛋作文500字


種 雞 蛋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的,純潔而又可愛,每個人童年裡都會做出可笑的傻事來。 

  小時候,我常聽大人說一句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於是我想:既然種什麼就得什麼,那我要種什麼好呢?媽媽說吃了雞蛋身體就會棒棒的,我想還是種雞蛋吧。於是,趁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悄悄地把家裡僅剩下的一個雞蛋拿出來,把它放在有泥土的花盆裡,埋上土后還澆了點水,就把雞蛋種好了。 

  幹完這些事,我就躺在床上想,過一二天,我家的花盆裡就會長出一棵雞蛋樹,再過一段時間,樹上就會結出許許多多的雞蛋,如果要吃,我就叫爸爸媽媽到樹上去摘滿一籃子!我邊想還邊笑,就等天公作美好讓雞蛋樹快點長大,使我的美夢早日成真!想着想着,正好媽媽下班回到家裡準備弄飯,看到雞蛋一個都沒有了,正要出去購買。這時,我急忙拉住媽媽說:“媽媽,不用去買雞蛋了,我們家馬上就會有很多雞蛋了!”媽媽不明地問:“不去買,哪裡會有很多雞蛋呢?”我說:“我拿了一個雞蛋去種,很快就會結出雞蛋來了。”媽媽說:“雞蛋是母雞生出來的,不是種出來的,你懂嗎?”說完,媽媽大笑起來,笑得合不攏嘴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這件可笑的傻事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我終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