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句話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一句話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很深很深的夜晚,到處都是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動靜,只有那鋼筆在作業本上的“嚓嚓”聲,連根針掉在地上都可以清楚地聽見,鐘樓的鐘聲又響了起來,“咚!咚!咚!——咚!”陸續的敲了十下,那沉重的鐘聲,讓我知道現在已經晚上十點鐘了,看了看那窗外象明鏡一樣的月亮,又瞅瞅還有兩個大本的作業,我有點不厭其煩。

  “媽媽,我們睡覺吧!明天我們再把作業補完,我想老師會原諒我的。”

  “不可以,今日是今日,明日是明日,你今天吃了飯,難道你明天就不用吃了嗎?難道你今年洗了澡,就一直等到明年再洗嗎?這是什麼道理,你如果今晚不寫完作業,就是一種不講信用的做法,如果你在經濟交往上,你不守信用,別人會怎樣看待你呀?還會有人願意與一個不講信用的人合作嗎?”媽媽說。

  “如果不是因為這幾天我去吉林比賽的話,就不會到這麼晚了。”我小聲的嘟囔着。

  看着媽媽那雙沒有一點商量餘地的眼神和那嚴肅的面孔,我又低下頭來,動起筆繼續寫了起來。

  那個時候,我真的很想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一直睡到清晨,但是那雙眼神與那些話一直回蕩在我耳邊。

  媽媽說得沒錯,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不要等到明天,俗話說的好“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必須要講信用。

  媽媽的那些話,讓我在與朋友、同學的交往中,一直使用着這些話,我相信,媽媽的那些話,一定會使我一生受益。

  五年級:566868468



一句話給我的啟示 標籤: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句話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