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爭做安全小衛士400字作文

爭做安全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爭做安全小衛士

  要想做好安全小衛士,是特別難的。你既要帶頭遵守交通規則、學習消防知識等等的法規,又要提醒身邊的同學遵守規則。

  要想做好安全小衛士,你必須牢記安全知識,如發生火災時該怎樣逃生,如何報警,如何處理;過馬路時應注意什麼,不能幹什麼;使用電器時應注意什麼,預防什麼。 

  在發生火災時應用濕毛巾捂住口鼻,用濕衣物包裹身體,報警時撥打119火警電話,應向對方說清楚起火地點、起火原因;過馬路時應走斑馬線,不能在過馬路時追逐、打鬧、嬉戲,行走時要專心,不能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或做其它事;使用電器之前,要認識了解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不要用濕手去觸摸開關,不用濕布擦電器,不能隨意拆卸、安裝電路。 

  做為一個安全小衛士,不僅要做好安全知識的宣傳,還要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安全小衛士。

爭做安全小衛士 標籤:環保小衛士作文 小衛士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