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小常識800字作文

安全小常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注意的,安全怎樣注意呢?請看以下小常識。 

  一遇到失火怎麼辦? 

  1學會使用滅火器。一旦發生火情,先用滅火器滅火。 

  2對油類着火時不能用水潑滅,要用沙子、土和噴上水的被褥等壓火。 

  3發現電源起火,要設法先切斷電源。 

  4發現大火來臨時,要先撥通119電話報警,講明火災地點,並儘快設法逃離現場。 

  5逃離火場時,要用濕毛巾等掩住口、鼻。要沉着冷靜,有秩序地撤離火場。 

  6煙霧濃時,要迅速匍匐爬行,離開火場. 

  二怎樣安全用電? 

  1電器使用完畢,要切斷電源。 

  2在給家用電器保潔時,要斷電工作。 

  3放風箏要遠離架空電力線路。 

  4不能在院子里的電線上晾衣服。 

  5不能用濕布擦燈泡。 

  三預防壞人和怎樣對付壞人。 

  1家中的鑰匙不要掛在胸前,要放在口袋或書包等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2當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有不懷好意的人跟隨時,一定要保持鎮定,可以改變行走路線,或者橫穿到對面的大街上,或者走進附近的大商店、超市等熱鬧場所,爭取擺脫跟蹤的人。如果這個傢伙已經跟上來,並且強迫你跟他走,你要趕緊大喊大叫,跑到離你最近、人又多的地方向人們求援,不要直接往家裡跑,因為父母很可能並不在家。 

  3不要單獨跟陌生人一起進電梯,如果有不懷好意的人在電梯里,就要下電梯。 

  4獨自在家的時候,最好鎖緊廚房和陽台的門。 

  5獨自在家時,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如果對方稱是煤氣、電錶等的修理工,可以說沒有鑰匙,要打電話請父母回來。或者高聲請鄰居來開門,很可能嚇退壞人。如果來的人聲稱是父母的同事,並且能叫出你的名字,這時候也要提高警惕性,不要接待,就是失禮也不要在乎,安全是第一位的。要留心觀察,記住陌生人的身高、面相、衣着等,以有利於必要時報警。 

  6放學回家,看到家門被打開或門窗遭到破壞,絕不可以進去,應趕快去找電話向父母報告或者打110電話報警。 

  以上這些小常識,你們記住了嗎?

安全小常識 標籤:小常識作文 常識作文 安全作文 安全出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