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爭做安全衛士,共建和諧校園700字作文

爭做安全衛士,共建和諧校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將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樂樂譜;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一起手拉着手,走進了這個充滿着歡聲笑語的校園,我們一起歌唱着這個充滿着快樂的校園。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然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目標。 

那麼,今天就由我來說說如何構建安全和諧校園吧! 

在校園裡,同學們總愛爬欄杆、爬窗等等,也許他們會為自己敢爬欄杆而感到自豪。以下就是個典型的事例:劉某是個頑皮的孩子,平時在學校老愛和同學打鬧,回到家裡也沒怎麼聽話過。這天放學了,他又和同學鬧了矛盾,那個同學索性把教室門鎖上,不讓他進去,劉某圍着教室兜了幾圈,發現窗戶開着,就爬了上去,那個同學又把窗戶關上,劉某一放手,就摔了下來,腿部嚴重受傷,住院一個多星期才有好轉。看,多麼可怕呀!在這裡,我想給這類同學一些警告:爬欄杆、爬窗看起來是很容易,但當你一失手時,就會受傷,儘管傷得不重,但它始終還是在你的身上,並不在他人身上,俗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哪一天真的摔到了,那麻煩可就大了,所以,你們還是不要再爬欄杆和窗了。 

除了爬窗之外,還有些同學在下課時間追逐打鬧,同學們,你們可知道,壞就壞在這追逐打鬧上,你要是老喜歡追呀跑的話,就很容易和同學之間發生碰撞,一但撞到頭、腿的話,那後果就會很嚴重了。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讓我們在和諧安全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治情操;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成長,我深信,我們的未來不是夢——只要我們攜手共進。

爭做安全衛士,共建和諧校園 標籤:構建和諧校園作文 創建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校園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