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爭做文明小衛士創建優美家園1500字作文

爭做文明小衛士創建優美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文明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財富。一句“你好”綻放了你我的笑容;聲“對不起”融化了心中的冰雪;一一句“您先請”換得了別人的讚許;一語“我幫您”架起了心靈的橋樑…… 

  文明,不能僅僅停留在那一刻,更應該注重平時的點點滴滴。正如老子所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成於易。”細節決定成敗。 

  但我們面對一些形形色色的事物時,我們心靈的凈土也會蒙上一層灰塵——高聲說話時,裡面總會摻雜着一些敏感性的詞語;撞到別人時,直接揚長而去,頭也不回;在公眾場合,騰雲駕霧者總是製造另一個“人間天堂”……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某月某一天,一對青年來到北京天安門前遊玩。其中一人剝開一個口香糖吃,口香糖紙卻沒有丟進垃圾桶里,而是直接丟到了地上。環衛工人走來少了口香糖紙,但他們漠不關心,還在繼續扔垃圾。環衛工人無可奈何,只好跟着他們。他們扔一點,環衛工人就掃一點。最後,那對青年實在不好意思了,快速的離開了廣場,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不文明現象真是無處不在,就連神聖的天安門廣場上也出現了。行動起來吧,改掉着壞毛病。 

  要改掉着壞毛病,我們應該拋棄不良習俗,倡導文明新風,培養良好的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引領身邊人,形成人人愛護家園,關心家園,建設家園。這樣才能創建優美家園。 

  人人爭做文明小衛士,以身作則。投入到建設優美家園的行列中來。監督身邊人,身邊事,積極維護身邊秩序,對有礙環境,不文明的現象進行制止勸阻。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在公眾場合吸煙等。不因惡小而為之,不因善小而不為呀!出一份力總比不出好,多一人總比少一人好。叫文明,樹新風,為建設優美家園出一份心,出一份力。創建優美家園,大家都齊心協力。交通訓導員頂着毒辣辣的太陽在馬路上倡導文明交通;環衛工人在馬路上負責的掃着人們不自覺扔下的垃圾;社區人員積極宣傳講文明,樹新風,爭做文明小衛士,創建優美家園……小朋友們也不甘示弱,不僅自己講文明還帶動身邊人講文明。見到老師問聲好;扶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不亂扔垃圾等。 

  一次,我看見一位大約7歲的小朋友放學回家,蹦蹦跳跳的走着。忽然,他看見一位大哥哥爬上樹,好像要捉蟬,可是他怎麼也夠不着。於是他爬下樹到另一棵樹上折了一個枝條。正在這時,那位7歲的小朋友急匆匆的走了上來,說:“大哥哥,現在是文明城市,要講文明。爬樹,已經很不文明了,你還折樹枝!”哪位大哥哥瞅也不瞅一眼,仍然無動於衷。小朋友一看,氣急敗壞。大聲說:“我們老師今天才教了要文明,你比我大,難道你還不知道嗎?”這一下,過往的行人都停住了腳步,都在七嘴八舌的議論着那位大哥哥。大哥哥的臉“唰”的一下就紅了,快速的離開了。大家都向小朋友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同學們,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建文明城市。舉手投足,流露文明素質;點點滴滴,折射文明形象。讓我們從點點滴滴做起,注意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注意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講文明,樹新風。爭做文明小衛士,創建優美家園!

爭做文明小衛士創建優美家園 標籤: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小衛士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