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維持有序課間 爭做文明學生800字作文

維持有序課間 爭做文明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同學們,課間是讓大家放鬆緊張的神經、休息疲勞的雙眼的時刻。文明有序的課間遊戲,能給大家帶來輕鬆和愉悅,好讓大家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下一節課的學習當中去。但我們也經常發現有的同學沒有進行有益的活動,只是一味地在走廊內追逐打鬧。好多同學樓上樓下拉拉扯扯、跑來跑去,這樣既不安全又不雅觀,跑得滿頭大汗,累得氣喘吁吁,坐到教室里好長時間平靜不下來,多影響學習呀!還有,課間休息時,我們經常會聽到一些同學不是在輕聲細語地交談,而是高聲喊叫、大吵大鬧。有的同學為了一點小事就爭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真是沒有一點君子風度!

  同學們,我們中華民族素來就具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具備禮儀修養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文明禮貌不僅能給社會、給他人帶來愉快、和諧,也能給自己帶來快樂、溫馨。

  走進校園,環顧四周。潔凈的校園一塵不染,整整齊齊;紅花綠草,鳥語花香;朗朗書聲,清脆悅耳。置身於這樣的環境,我們的身心也更加愉快。走進這樣的校園,你的一聲問好就是一天中最動人的語言;你的一個微笑就是校園裡最燦爛的陽光;你從容優雅的身影,就是校園裡最美麗的風景。

  看,那是誰?他彎腰撿起了一片躺在地上的廢紙,把它投進了垃圾箱。他撿起的不僅是一片廢紙,還是一份責任,一種好習慣。

  看,那是哪一個班級?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在樓梯上,遇到別的班級還能主動避讓。他們讓出的不僅是幾尺寬的樓梯,更是一份安全,一種風度。

  看,那幾個同學聚在一起談心,聊得多愉快;看,那幾個同學在跳皮筋,玩得多開心;再看,那些同學在靜靜地欣賞牆報,看得多專心……

  同學們,請讓我們的課間多一些快樂的歡笑,少幾聲刺耳的尖叫;請讓我們的課間多一些有趣的遊戲,少一些瘋狂的奔跑;請讓我們的校園多一份文明與優雅,少一些魯莽和粗俗。

  今天,就讓我們在國旗下立下誓言:維持有序課間,人人有責;爭做文明學生,人人有份。祝願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河南安陽原康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曉



維持有序課間 爭做文明學生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學生作文 爭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