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培養良好習慣爭做優秀學生1000字作文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優秀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培養良好習慣 爭做優秀學生 

  大家都知道,好習慣是我們終生的財富,一個壞習慣的養成輕而易舉,一個好的習慣卻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從小時候的一點一滴做起。 

  我曾經就是一個愛丟三落四,馬馬虎虎的學生。記得上小學一年級開始,每天都是媽媽幫我收拾好書包及所需物品,她總認為我還小,沒有自理能力。不久,依賴性太強的我出問題了。 

  一天,我放學回家寫作業,竟然發現沒帶語文書,作業可怎麼做呀,我急得抓耳撓腮,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就是找不到語文書,後來媽媽被我纏得沒辦法,只好跑到很遠的同學家等別人做完作業后借來語文書,完成了作業。第二天一大早,我急沖沖趕到教室,一眼發現語文書還安安靜靜躺在桌子上。 

  還有一次,老師布置的數學作業有一頁多,可我做完一面就以為做完了,第二天作業發下來一看,大吃一驚,在作業的空白處,老師寫了個大大的“補”字,並寫了這樣一段話:馬虎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希望你能夠改掉這個壞習慣,大踏步前進!這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我開始慢慢嘗試着改變,但是我還是不只一次地犯類似的錯誤。為此,我吃盡了苦頭,直到有一天,班主任老師找到我談心。 

  我清楚地記得,她笑眯眯地看着我,摸了一下我的頭,輕輕的說:“其實,你是一個不錯的學生,你有很多優點,但是你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很有點兒馬虎。你還小,可能覺得這不算什麼,將來等你長大了,它會陪伴你一生,給你的工作、學習、生活帶來更多的麻煩,甚至是無法挽回的錯誤和失敗。你想象一下,一名即將上前線的戰士,丟三落四,未帶充足的子彈,最後很有可能倒在敵人的槍口下;發射基地發射火箭時,因為某個工作人員的疏忽大意,少裝了一個小小的螺絲釘,致使發射失敗,會給國家造成多大的損失啊!而許許多多成功的人,如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地質學家魏格納等,他們童年時就養成了認真仔細、一絲不苟的良好習慣,在科學的道路上成就了一番大事業。 

  老師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暗暗下定決心,堅決改掉這個壞習慣,不能讓它再成為我前進的絆腳石。我向媽媽大聲宣布,從今以後,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檢查作業,自己整理書包,自己打掃房間,並且在牆上掛了個改錯本,記錄下每天學習、生活中的小錯誤,牢牢記在心裡。每天晚上準備好上學必需的物品,擺放在客廳的茶几上,早晨,一樣不落都帶齊。久而久之,昔日的小馬虎不見了,我的成績不斷進步了,老師和媽媽讚許的目光讓我如沐春風。 

  愛默生說過: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便是最壞的主人。由此可見,習慣對於人的一生是何等重要。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養成良好習慣,爭做優秀學生吧!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優秀學生 標籤: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