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小安全衛士600字作文

小小安全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小安全衛士 

  趴趴兔 

  “安全”這個字眼大家都很熟悉,可是,現在社會上的人,卻不是那麼的重視安全。 所以,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必須把安全推廣,那就先從家庭開始。 

  有一次,我剛放學回家,就看見了妹妹在客廳里看電視。忽然,外面雷聲大作響起了打雷的聲音,我便連忙放下手中的鉛筆和橡皮,急忙走到客廳里,對着妹妹說:“妹妹,現在外面打雷了,你不要再看電視了,這樣會不好的。難道你不知道打雷時是不可以看電視的嗎?當心雷電劈壞電線,對電視也不好。”妹妹一聽,不好意思地說:“姐姐,謝謝你的提醒,我會記住的。”說完,便把電視給關了。我笑了笑,對妹妹說:“這才是我的好妹妹。”就在這件事發生后,每當在打雷時,妹妹總會毫不猶豫的把電視關了。 

  還有一次,我早上剛起床時,忽然看見表妹和堂弟在陽台上拿着幾根火柴,好像要玩火。我連忙走過去,問了他們倆想幹什麼。堂弟滿不在乎地說:“堂姐,我們想要燒廢紙玩。”我馬上對他們說:“表妹,堂弟,火是不可以隨便玩的,你們還小,不要弄火,火是很危險的,你們有什麼事可以讓家長幫忙。”表妹說:“不就是玩火嘛,有什麼了不起的,又不會燒起來的。”說完,我生氣的對他們說:“你們不要覺得玩火沒什麼大不了的,要是真燒起來,你想逃也逃不掉的,你們難道連最基本的常識也不懂么?”聽了這番話,表妹和堂弟臉紅了起來,羞愧地說:“姐姐,我知道了,我不應該因為自己的貪玩,而導致大家的安全隱患。”我聽了,會心的笑了。 

  我把安全帶回家,希望能把安全帶到千千萬萬的家庭里。

小小安全衛士 標籤:小小小鳥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衛士作文 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