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4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

  老師剛帶領我們遨遊了漢字王國。雖然時間很短,但讓我知道了了許多關於漢字歷史,和些有趣的知識。 

  一天晚上,老師叫我們回家收集一些歇後和一些字迷,每個同學都很積極和認真地完成了這份作業。第二天,老師先叫一些同學把自己收集的歇後語讀出來。同學都非常認真聽;然後再叫一些同學把自己收集的字迷讀出來,請同學猜。一個同學說:“不是車,打一字。” 

  同學們都在認真地思考,過了幾分鐘,老師見沒有人猜得出,就請那位同學說出了答案是“輩”這個字是由一個非字和一個車組成的,兩個字串起來不就是一個謎語嗎?哈哈,太有趣了。我也舉手講了一個字謎:‘‘畫字去掉皮。”我原以為沒有人能猜到的,可是有一位女同學揭開了它的“真面目,”這個字就是“田”字。說完了謎語,老師給我們每個小組發了一張紙,說要讓我們把剛才在課堂上說的歇後語和有趣的字謎編一張漂亮的手抄報,同學們都認真地完成了。 

  通過這次的綜合性學習,讓我學到了許多有趣的歇後語和字謎,激發了我們的大腦。在本單元里,我知道了漢字的演變和它歷史,還知道了寫錯別字的危害。

一次有趣的綜合性學習 標籤:綜合性學習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