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綜合性學習500字作文

綜合性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通過這一次綜合性學習,我們不僅學到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這樣更有助於我們學習詩歌,也收集了很多有關詩歌的故事,更重要的是,我們會自己寫詩歌,因為是個充滿了詩情畫意,充滿了自己的渴望,在詩歌里,我們可以放飛自己的心靈,我們的思維可以跳躍,我們的想象力得到了豐富的伸展,我們可以在詩歌里表達自己的渴望與情感。在活動中,同學們分頭搜集詩詞資料,我負責收集宋詞的資料。我一打開’網頁’輸入“宋詞”,馬上進入了詞的世界,屏幕上出現了很多着名的名字:蘇軾、陸遊、辛棄疾、李煜、李清照……我輕快地點擊着,盡情地欣賞着這些詞人的流光溢彩的作品。我被陸遊《卜算子?詠梅》中的“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所吸引。讀到李煜的《烏夜啼》時,我默默吟誦着“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往來風”。看到李清照的《如夢令》時,我又沉浸在“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的美好意境中……“與詩同行”活動雖暫告一段落,但我覺得徜徉在詩歌海洋里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如果把詩歌比作海洋,我覺得我只得到了滄海的一滴水;如果把詩歌比作花園,我得到的僅僅是百花中的一朵小花。我還得繼續在詩的海洋里遨遊,盡情地享受詩歌無窮的魅力。

  月埔小學六年級:鄭新宏



綜合性學習 標籤:綜合性學習作文 綜合實踐作文 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