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漢字綜合實踐400字作文

有趣的漢字綜合實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第五組課文中,我們小組討論了有關“漢字”的知識。通過調查,我們知道了漢字是中國的獨創文字,也具有悠久的歷史。漢字的功能也數最神奇的,一個字可以代替很多種意思或動作,而一種意思或動作也可以用許多個字來表示。而為了能更方便更幽默地表達一種意思,人們通常用“諧音歇後語”。

  一次過年,伯伯幫奶奶掛燈籠。我也想掛,伯伯就教我。他先做了一遍后,對我說:“你就外甥打燈籠 ----照舊就行,保證能掛上。”我奇怪地問:“什麼是外甥打燈籠----照舊?我又不是您的外甥。”等我把燈籠掛好后,伯伯給我解釋:“外甥打燈籠,不照舅舅還能照誰呀!這是用諧音,把舅舅的‘舅’字換成了陳舊的‘舊’。”伯伯又說:“提到諧音,其實它在四字詞語上給廣告幫了很大的忙,有些廣告就用它來宣傳。如:換燃一新是燃氣公司的;默默無蚊是推銷電蚊香的;有杯無患是推銷杯子的等等……”“哦,”我說,“原來漢字真神奇,用處真多呀!”

  通過調查,我們發現中國漢字的用途和知識無邊無際。做為一個中國人,就應該學會並牢記它,才能很好地繼承中國文化併發揚光大。



有趣的漢字綜合實踐 標籤:綜合實踐作文 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綜合性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