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致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致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對於別人來說您並不偉大,但在我心中,您是獨一無二,是最偉大的母親。 

首先要感謝您把我從牙牙學語的嬰兒時期拉扯大,在這期間,您時時刻刻關注着我,陪伴着我,為我操了多少心,付出了多少心血?我終生也不會忘記!還記得那兩次去合肥和九華山兩地旅遊,是我與您分離最長的一次。 

  那天早上,我與同學一同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觀合肥科技館。車子早早地停在學校的大門口,您一直牽着我的手把我安全地送上車,並在窗口不厭其煩地千叮嚀萬囑咐,直到車子發動,才不得不停止了嘮叨。開始並不在意您對我叮囑的話語,甚至覺得有些厭煩。直到後來,我才明白,您對我說的,是最實用的,我很感謝您對我的關心和對我最實用的叮囑。那次,托您的福,我平安地回來了。 

  一次去九華山,您因為忙於工作,所以不能與爸爸和我一起去旅行。早晨,您早早地起了床,悄悄地為我們準備好食物,仔細檢查我們是否帶齊了隨身物品。出發時,您又開始囑咐爸爸一定要小心照顧我,晚上要替我蓋好被子,白天,要提醒我不要因隨意地脫衣服而着涼……我分明看到那一刻您眼中閃爍的淚光,也不禁產生一種想哭卻哭不出的感覺,那種感覺,既令人心酸,又令人感動,因為它包含着您對我的那份默默而又無私的愛。直到現在,我仍忘不了那種感覺。有時躺在溫暖的被窩中,想着這些事,還總是不知不覺地流下熱淚。 

  是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很多,您卻並不刻意規定我的學習成績,而是更多地關注我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健康與安全。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孟郊的那首小詩——《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 

  敬祝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您的兒子:楊晨昊 

  2007年10月14日 

(指導教師:董莉霞)

致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致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