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節約資源作文

節約資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節約資源,人人有責作文300字


目前,人類大量地使用一次性筷子,浪費了我國大量的資源。日本也在使用一次性筷子,可大量的一次性筷子都是從中國購進的,用完后,不像中國人扔了它,而是用於日本的紙張建設,既節約了資源,又有利於國家建設紙張,多環保。我們中國人砍伐了一棵又一棵的樹木,失去了一片又一片的森林,而得到了則是一筆錢。 

一性次筷子由樹木砍伐后加工而成,人們砍伐了樹木,創造了財富,丟棄的則是一個和諧、生機勃勃的家園。一次性筷子雖然小,但對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有重大利害關係。 

  為了保護地球的資源,有的人不惜付出一切代價;為了謀取利益,有的人不惜砍伐森林,破壞我們美好的家園;這就是生活上的兩種人,一種為了大家活而活着,一種人為破壞大家的家園而活着。人們啊!放下你手中的柴刀,加入造林護苗的行列吧。

2、保護土地節約資源作文400字


保護土地 節約資源 

  張怡

 善待地球,節約資源是每個人的責任。地球是一切生命存在的源泉,我們應該尊重地球、保護地球、合理利用資源。 

 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辛勤耕作、繁衍生息,創造了優秀的中華民族文化,在人類發展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但是,隨着人口的不斷增加和工業化、城鎮化的快速發展,地球的負荷變得越來越沉重。人們總是破壞資源、浪費資源,地球上的資源就越來越少了,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並不是取之不絕,用之不盡的。 

 大量的砍伐樹木會造成水土流失,所以大家要多植樹造林。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毒氣,釋放氧氣,樹根可以吸收水分,每一次大水來臨時,一片片樹林就像一個個隱形的堤壩,保護着每一個人。如果沒有了樹木,大水會衝垮村莊,土地也會慢慢流失,到時候人類就無法生存了。 

 我提出了幾個建議:一、要做到不耕作森林,砍伐樹木。二、盡量少浪費資源,如儘可能步行或乘坐公交車,少開私家車等。 

 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拉起手行動來,珍惜資源,保護地球,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吧!加油!

3、節約資源從我做起作文700字


當今社會,是倡議“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健康生活、合理消費”,倡導節約能源、資源意識,普及節約知識,推廣節能和節約資源技術,促進節約型經濟、循環經濟、生態經濟、綠色經濟發展。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的社會。節約資源並非遙不可及,高深莫測,每個人都能成為建設”節約型社會”的行家裡手,每個人都能做很多! 

我們的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水球,為水所覆蓋;但其中大部分是鹹水,無法直接飲用,我們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並不多。有人比喻說,在地球這個大水缸里,可以用的水只有一湯勺。目前,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國家約15億人口面臨淡水不足,其中29個國家的4.5億人口完全生活在缺水狀態中。“水貴如油”這四個字是個比喻,但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卻成了無可辯駁的現實。 

現在,水資源是政府關心的主題,也有一部分人已經開始行動了。你瞧,為了節約用水,十三陵蓄能電廠將雨水管道進行改造,修建了一個20立方米的集水井,把雨水收入辦公區內的蓄水池中,用於廠區的綠化。這不是一個好的開頭嗎? 

儘管如此,還是有一部分人不斷的浪費資源,看見水龍頭的水滴到水溝里,也不去把它關掉,寧願一滴滴乾淨的水流到水溝里。在災區人民那,他們很需要水,我們是否有水怕用不完而浪費掉,如果我們是災區人民,是否渴望一滴水,僅僅是一滴水,也不願把它浪費掉,和上面的一組例子相比,那真是差之毫厘,藐之千里啊!這不僅僅是浪費一滴水,而是浪費了我們的血液,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道德品質啊! 

  水,是人類生活當中缺一不可的。它無形無色無味,卻能經過人類的合理應用而變化萬千。“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持家,勤儉立校,這是一種公德,也是一種美德。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珍惜資源,為共建一個節約型社會而努力。

4、環境保護請從節約資源開作文700字


環境保護 請從節約資源開始

安站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一班

  韓蕭 

大家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都知道。以前的地球是一片綠色,天空大海是一片蔚藍色,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魚兒在水裡快樂的游着,其他動物在陸地上快活的奔跑,人們互相幫助……整個地球呈現出了一片和諧的景象。地球媽媽也甜甜的笑了。

可現在,地球變了。綠色大量減少,而黃色卻越來越多,地球這是怎麼了?這還不是人們大量砍伐樹木,這種行為不僅讓鳥兒們沒有了賴以生存的家,還造成了大面積的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失去了一個平衡架。

而且,現在各個商店都在賣易拉罐,易拉罐更是一種污染。馬路,學校都成了它們安身的“家”。還有罐子是用鋁做成的,鋁對人的身體也有很多危害。況且,做這樣的一杯可樂,就要用很多的過程,這要浪費很多的資源。

舊電池的危害更大。一旦和家庭垃圾混合以後,在一定的條件下,會產生一系列化學反映,釋放出毒素,影響人們的身體,破壞生態環境。

現在人們的科技發達了,工廠為了提高效率,竟把小河當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把小河弄得骯髒不堪,奇臭無比,更可恨的是我們的母親河黃河也受到了污染,長江更是嚴重,垃圾到處是,讓路過的行人都捂住嘴快速走過去。

所以,我們要用實際勞動來證明。比如節約用水。如:用完水后及時關掉水龍頭;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涮拖把、沖廁所。不要以為水龍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龍頭每秒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戶每月節約一方水,全國一個月會節約多少水呢?

幸虧人們都領悟到了地球被污染得嚴重性,大家都已經行動起來了,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但我還希望那些沒有動起來得人們行動起來,彎一下腰,撿起地上地一片紙,一塊果皮,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更漂亮!

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努力,讓地球回到幾百年前的樣子不是不可能的!

 (指導教師:張榮華)


5、節約資源的建議書作文600字


建議書

  ——節約資源刻不容緩

罪惡的人類:

  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他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無私的為我們提供着生存的資源和條件。我們是地球的主人,我們要像善待自己一樣去保護它。然而,我們卻在毫無節制的浪費着許多寶貴的資源。拿水資源來說,本來是可以不斷在生,長期給人類做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浪費,造成現在的水資源緊缺,還有森林資源、大氣資源……形成這些資源緊缺的原因是什麼呢?人們的環保意識淡淺,對節約資源採取不以為然的態度,為此,特向你們提出以下建議: 

一、節約水資源 

1、用完水后及時關好水龍頭,如發現水龍頭漏水要儘快修補。 

2、少用抽水馬桶,用過的髒水可以保留下來沖馬桶。 

二、節約森林資源 

1、工場要有節制的開採樹木。 

2、少用一次性筷子,多使用自己帶的筷子,這樣既衛生又環保。 

三、保護大氣資源 

1、少開車,多騎自行車,這樣還可以鍛煉身體。 

四、呼籲身邊的同學、老師、家人一起行動起來。

  作為社會的主人,改善地球和節約資源,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如果世界人人環保、天天環保,就可以創造一個嶄新、美麗的世界。

  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2)班謝屹桐

  2008年11月5日

6、節約資源,保護地球作文800字


新的世界、新的時代,我們渴望純凈的地球、渴望乾淨的水源、渴望足夠的資源、渴望綠色、渴望無邊無際的大沙漠變成綠洲、渴望可以讓世界不再缺水、不再出現危機! 

  水是生命之源,就連廣告也說要節水。有一個廣告說:每天刷牙時關掉水龍頭,一年下來,可以節約滿滿19個浴缸的水。是啊,節約用水,從小事做起!這點,我家就做得很好!在很多方面都有節約,如: 

  1.洗菜、淘米的水拿來澆花。 

  2.洗衣服、洗臉的水拿來沖馬桶、拖地。 

  3.洗澡擦沐浴露是關掉花灑,盡量少用浴缸。 

  4.看見水龍頭在滴水,主動去關掉。 

  5.水龍頭壞了,及時找人修理。 

  6.洗手時,水不要看的太大。 

  等等。這都是身邊的小事,我家卻很重視,因為這是環保,那你們做到了嗎? 

  還有節電,“節電”這個詞比“節水”聽得要少。節電,節約用電,很少人去想該怎麼節電,即使想到了,也沒有做到!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們忽略了而已。 

  1.每天看電視、用電腦有時間限制,這樣,不但對眼睛好,也節省了電。 

  2.少用洗衣機。 

  3.盡量少開空調。 

  環保,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呢?節約能源、保護花草、不浪費食物…… 

  節約能源,我家做到了。少開車,也是節約能源的方法之一。我家有車,但很少開。今年開始,我爸爸就坐公交車上班了,這樣並不是為了省油費,而是為了環保。開車就會有廢氣,又廢氣就會污染環境。雖然坐公交車也會有廢氣,但是為大家服務、為了讓大家方便啊!如果只為自己的舒適而不顧周圍環境的污染,那他很自私、沒有功德,肯定不是一個“好市民”! 

  保護花草,就更加簡單了。我家更是做好了: 

  1.出去玩時,不踩草地、不摘花。 

  2.看見有人踩踏草坪,上前勸阻。 

  我們不可以吝嗇對花草的關愛,因為是它們讓周圍的環境變得更美! 

  這些都是保護環境需要做到的,我家做到了,你家呢?只有一個家庭做到了,只是杯水車薪,這遠遠不夠!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保護地球! 

  你做到了嗎?這都是舉手之勞,但對環保來說卻跟有用。現在就行動起來吧! 

  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

7、節約資源,我們一起拯救地球作文500字


  節約資源,我們一起拯救地球

  看,一張張雪白的紙被人丟棄在冰涼的地上;聽,一滴滴晶瑩的水滴在沒有扭緊的水龍頭裡流逝。

  大街上,一張張看完的報紙、用過的白紙,一罐罐喝完的易拉罐隨地可見;學校里,廁所的水龍頭沒有關緊,一滴滴水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的積少成多。大家都在操場上,空無一人的課室里亮着所有的燈;家裡,多開了不必要的燈,洗澡時沒有節約用水等。而對此,有些人不是那麼在意,他們認為滴一點水,多開幾盞燈,丟棄一兩張紙都沒有關係。但是大家因該明白積少成多這個道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我們該損失多少資源。大家也因該明白地球的資源也不是無限的,大家要節約使用。

  當然,節約資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從小開始養成。

  媽媽從小教育我要節約,不要浪費。洗菜用的水我會把它們拿去澆花,如果用不完,就把它們倒到廁所的桶里;用過的廢紙我會把它們訂成一本本子做我的草稿本。報紙呢,看完后我會把它們放置好,如果需要擦窗就把它們拿出來用;洗臉時,我會把水倒在盆子里,聽說這樣可以節約水,而且方便把水倒在廁所的桶里;出門時,我總會帶一個環保袋,絕不用塑料膠袋。相信大家都明白,塑料膠袋即不環保又不衛生;而那些喝完的飲料罐、不用的紙皮等廢物,我會儲存好,有空時拿出來拼裝,把它們製作成科技作品。

  節約資源,讓我們一起保護地球。

  六年級:蔡鈺琳


8、節約資源,保護環境作文700字


綠色,是生命之本色,正在人類有意無意的毀壞中一天一天的減少消失,取而帶之的那是污染,是垃圾.我們的母親--地球!她原本因是風華正茂,但她,卻老了,病了,受傷了:人類們,醒悟吧!讓我們來保護我們的母親吧,讓她重返年輕吧! 

  那我們因該怎樣保護環境呢?首先,我們必須樹立保護意識,樹立人們文明風尚,杜絕出現亂扔亂吐的現象,這是其次之一,那其次之二是什麼呢?是垃圾.說起垃圾,那我們注意的方面就更多的了.1.我們套注意垃圾的衛生.垃圾,我們必須使用一隻 垃圾袋包好,保持衛生環境.2.垃圾要分類.在分類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把廢紙.塑料.廢瓶罐等可以再生的資源進行回收,把不可以回收的放進垃圾捅,但絕不允許把廢舊電池亂扔,,必須把電池送入回收站,讓回收站的人員去處理,第三少用或不用塑料袋,一次性飯盒這些"白色污染",這些方面都是介紹怎樣 保護環境的,下面就讓讓我來介紹怎樣來節約資源吧!1.節約用水,在使用水龍頭的過程中,我們要關緊水龍頭不讓任何一滴水跑掉.有人會想,不就是一滴水嗎?有什麼可以值得大驚小怪的.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國這一年淡水急劇減少,再不珍惜,最後一滴就可能是你的眼淚了!所以請大家務必要珍惜好這"一"滴水呀!2.珍惜每一粒米.我想大家都聽過"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吧!一粒米,一滴汗,可有些小孩子還養成了只吃菜,不吃飯的壞習慣,這樣不僅浪費糧食,還對身體有害,着不是得不嘗失嗎?所以,你們要儘快改正這個壞毛病. 

  此外我們要開展並參加市,鎮的一些環保活動,自覺向群眾宣傳一些環報知識,還可利用一些廢棄物進行製作各種小製作.此外,還可以在3月12日開展植樹活動,繼續給家園增添綠色. 

  人們啊!只有讓綠色恢復原本的美麗,才可以讓我們的母親代代繁衍,經久不衰.讓我們共同去創造綠色和諧的快樂天地吧! 

  錢蓓

  初二(5)班

9、讓我們節約資源吧作文600字


讓我們節約資源吧 

  神龍小學 五(3)班 朱銳婕 

 同學們,你們知道兩型學校嗎?不知道吧。那麼你們也應該知道“兩型社會”吧?是的,兩型社會環境友好型和資源節約型社會。學校是社會的一部分,兩型學校也就是環境友好型社會和資源節約型學校。在學校,不,不管在哪兒,我們都應該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恰當使用並節約資源,讓一切都更加和諧、友好。 

 在家裡,不論是孩子還是家長,都喜歡看電視,但許多人在不看電視的時候雖然關了電視機卻不太理會接線板,沒有關掉接線板上的開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接線板的耗電也可能多達難以想象的數字。有些人可能會不當一回事,說:“那又怎麼樣?”“多用幾百度電不也沒多少錢嗎?有什麼問題呢?”但是它們或許不知道,我們發出的電並不能足夠所有地方使用。當你看電視卻忘記關檯燈時,別的地方可能就因為缺這些電而一片漆黑。我國的許多必要資源並不是很充裕,13億人口的胃口是非常大的,這些資源還得留給一些給子孫後代啊!我們應該盡量節約資源! 

水,也是自然中非常寶貴的資源。雖然地球上的海洋麵積約佔總面積的70%,但是能用於飲用的淡水卻日漸缺乏。在學校里,常常有學生洗完手后不關水龍頭,任那水流“嘩嘩”響。還有人甚至用礦泉水洗手,洗杯子。可用水資源正一天天減少,也許“世界上最後的一滴水就是人的眼淚”真的會來臨的。 

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家裡做起,節約資源,保護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吧! 

  指導老師:夏紅

10、愛護環境節約資源作文200字


大家要特別小心的愛護環境。 

  現在污染環境太嚴重,我們要更加小心的去愛護環境。然而,在校園裡,有的隨地扔紙,有的亂扔垃圾,還有的把不用的本子就扔掉。這一些都在浪費資源。要保護這些資源,就要從我做起。 

  在家裡,有人浪費水,浪費電,這些浪費掉的資源,要是收集起來,捐贈給那些沒有水電的家庭里,他(她)們應該多麼幸福呀! 

  無論你在哪裡,你都要隨時隨地想着:“愛護環境 節約資源”! 

  愛護環境,節約資源! 

  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