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致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致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媽媽:

  媽媽您好!

  我想告訴您關於生活安全的以下幾大點。

  一、居家安全用電知識:1。空調和煮飯機器不能同時運轉,否則會引起電線過熱而導致電線老化、容易短路,而短路可以讓電器變成一堆“廢銅爛鐵”2。不要過度用電,這會使電器的壽命減短3。出門要隨手關燈,避免長時間耗電而讓家裡變成火海4。不可長時間使用空調5。不要使用老化電線,這樣會引發火災,損傷財物6。老化電線切不可放在煤氣罐旁,否則電線突然一斷,會引發爆炸7。及時更換老換電線,並遠離易燃物品

  二、交通安全知識:1、不要隨意跨過人行橫道。2、不要在馬路上奔跑,這樣很容易碰到危險。3、即使綠燈亮了也要觀察兩邊有沒有來車,如果那邊的信號燈壞了,向這邊衝來,那還是會碰到危險。4、按照交通規則來行走、開車。5、不要讓未滿十二歲的兒童擅自騎自行車上路。

  三、防火知識:1、家裡配備乾粉滅火器等消防物品。2、讓孩子在成人的陪護下玩火。3、不要讓電器長時間運轉,這樣隨時會發生爆炸。4、檢查家裡的易燃物品,放在孩子伸手夠不到的地方。5、在用取暖器時注意不要溫度過高,這樣很容易發生火災。

  四、溺水小提醒:1、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因為這樣很可能溺水。2、如果溺水要先盡量揮動手臂及腿部,先讓頭浮出水面,再大聲呼喊,不要慌張,最後等待救援。3、游泳時要帶上救生衣和救生圈,以防溺水。5、在溺水時,要先看好岸邊再游,不然在慌張之中會使你耗盡體力而溺水身亡。

  此致!

 敬禮!

   何承運

   2014年6月9日五年級:何承運

致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致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