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毛衣600字作文

一件毛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一件毛衣》這篇文章,這是一篇反應媽媽對孩子的愛的文章,文章主要寫了我看着別人都穿着新毛衣,自己卻穿着舊毛衣,我十分羨慕,叫媽媽幫我去買新毛衣,可媽媽卻說一個月以後再給我,一天晚上,我起來小便,發現媽媽還在燈光下為我織毛衣,媽媽的手凍得通紅,我去泡了一杯熱茶,送到了媽媽的手中,媽媽緊緊地抱住了我。 

  母親愛孩子是眾所皆知的,母親的愛是無微不至的,在你氣餒的時候給你一句鼓勵;在你失敗的時候給你一句安慰;在你生病的時候給你一聲問候。這都是母親愛孩子的表現哇!記得有一次,是深冬,滴水成冰,而我的媽媽卻堅持用冷水給我洗蘋果,大家知道:只有用冷水洗,蘋果才會好吃,如果用熱水洗的話,蘋果的皮就回變軟,就不好吃了。當她把蘋果遞上來是,雙手早已凍得通紅,而我卻不理不睬,只管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沒有想到把蘋果給媽媽吃,沒有想到問媽媽冷不冷,沒有想到自己替媽媽做家務事,沒有想到多多孝敬媽媽...... 

  但是,再我們班上,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同學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有的同學對父母的身體情況不聞不問,本來父母的身體情況,兒女應時記心上;有一些同學甚至對父母沒有禮貌,大吼大叫......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讓他們熱淚盈眶! 

  今天讀了這篇文章,真是讓我受易非淺啊!讓我知道了從小要孝敬父母。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把這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好嗎?

一件毛衣 標籤:一件毛衣作文 毛衣作文 織毛衣作文 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