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毛澤東詩詞有感700字作文

讀毛澤東詩詞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毛澤東詩詞有感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是誰如此自豪地評論美麗的祖國,又是誰談古論今,品味了五百年來中國的歷史,那就是我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物———毛澤東。

   為何毛主席能帶領紅軍度過兩萬五千里長征?是因為他的自信,他的大器,還有他那鷹擊長空的神勇,毛主席一生有許多詩詞,使人一讀就想象出詩中的意境。詩詞中,曾經讚美過祖國,讚美過自然,讚美過感

人的革命事迹,我學過很多毛澤東詩詞,每次朗誦完后都感慨萬分。其中最令我回味的,是一首讚美人民、回味歷史的詩——<<沁園春.雪〉〉,“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句沒有給人一點凄涼的感覺,反而讓人們感到精神奮發。“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把連綿不斷的群山比作銀蛇、巨象,氣勢磅礴,境界雄偉。群山、平原是人民的革命象徵,反映了偉大的中華民族是不可侮辱的,中國要鬥爭、要反抗。

   “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這句話展示了祖國美好的前程。“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反映了對中國必勝的堅定信念。古代的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這些在中國發展中有着豐功偉績的人,只是憑藉武力,完成了統一的大業。即使威震四方在歷史上被稱為“天之驕子”的成吉思汗,也不過只會拉弓射大雕。這些人物隨着時間車輪的飛轉,都成為了過去。真正的英雄,是我們今天的勞動人民!

  現在,我們青少年也要像毛主席,像走過長征的老前輩一樣,不怕困難,充滿自信,把長征,把革命的精神永遠傳播下去,讓世世代代的中華子孫,領會到毛主席那九天攬月的精神,走出輝煌的人生之路!

  



讀毛澤東詩詞有感 標籤:毛澤東詩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