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400字作文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

勝利油田第十五中四年級二班  劉路奕

暑假的時候,我讀了《青年時期的毛澤東》,被毛澤東那種孜孜不倦、專心致志的讀書態度所感染。

我認真仔細地讀着,毛澤東主席讀書的樣子,就浮現在我眼前。書中的毛澤東專心致志的讀書,他的讀法有好多好多。凡是他自己的書,遇到重要的、精闢的地方,他都要加圈或點,有時還在書頁的空白處寫上自己的見解、體會和看法。許多地方都要用黑、紅顏色的毛筆加圈或點、單線、雙線、三角、叉子等各種符號。可見他學習的態度是多麼認真、多麼專註啊!

而我呢?每當得到一本書時,就興奮不己。我讀的書是很多,可是獲得的知識卻寥寥無幾。是我讀的不認真嗎?讀了這篇文章,我才恍然大悟。不是自己讀的不認真,而是方法不對頭。

毛澤東聚精會神、潛心致力的讀書。我呢?無論讀書,還是做題的時候,不是少個字,就是多個字。有一天做作業,數字本身是“5”,而我抄到作業本上卻變成了“6”。難道是我看眼花了?不,是我太馬虎。毛澤東專心致志的讀書,讓我學到了很多,毛澤東主席之所以能治國平天下,不是因為他是天才。而是他勤奮努力、專註有恆的功勞。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讀《青年時期的毛澤東》有感 標籤: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 我心中的毛澤東作文 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毛澤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