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少年毛澤東》讀後感1200字作文

《少年毛澤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這是一代偉人毛澤東的名言。毛澤東面對當時的黑暗時代渴望治理國家,大展宏圖的政治抱負。對於我們這代人來說,毛澤東主席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和新中國的締造者,也不僅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者,一位革命家、思想家、軍事家和抒情詩人,他也是我們青少年時代最偉大的崇拜偶像和最溫暖的記憶。讀了《少年毛澤東》這本書以後,我有了很深的感受…… 

  在1893年12月26日,毛澤東出生了。他六歲時就干起了農活。無論放牛、打柴、種菜、挑水、餵豬、還是推谷、犁田、收割,樣樣都行。我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小公主,我從來不幫爸爸媽媽幹活,還經常和父母生氣,撒嬌。看了《少年毛澤東》以後,我心裡十分愧疚。我以後要勤勞一點,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向偉人毛澤東學習!胸懷大志!腳踏實地!將來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相傳毛澤東因為勤勞還有一個故事呢!

  有一天,父親讓毛澤東去地里收豆子,順便讓毛澤東的弟弟也去了。兄弟倆一塊到了地里,弟弟仗着自己小,耍小聰明,就先挑了一塊豆子長的稀的地方幹起來,不大一會兒就收割了一大片空地。毛澤東卻選了一片豆子長的密集的地方,彎下腰老老實實地收割着。

  過了半晌,父親來到地頭,一眼就看到小兒子那裡有一片空地,便連連稱讚小兒子手腳麻利,幹得快。當然也就責備當哥哥的收的慢竟然不如弟弟能幹。

  毛澤東並沒有指望要在父親那裡得到表揚,也不急着為自己辯解,只是直了直腰,擦了擦汗水,示意父親先看看自己收的豆子再下結論。結果,父親當然看出了實情,頓時覺得自己說話太武斷,委屈毛澤東了,於是默默點頭,不再說話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懂得了勤勞。做事要踏踏實實,不能投機取巧。

  毛澤東不僅勤勞,而且樂於助人。

  在一個秋天的下午,毛澤東正在山下放牛,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突然想起曬在家門前場上的稻穀,就趕着牛急急忙忙往家趕。走到毛四阿婆屋前,看見毛四阿婆一個人在收稻穀,眼看稻穀就要被大雨淋濕了,毛澤東過去趕緊幫毛四阿婆收稻穀。等他收完阿婆家的稻穀,自己家的稻穀早就被淋濕了,結果回去被父親責罵了一頓。

  看了這本書的故事,我深受感動。心想,毛澤東寧願自己家的稻穀就要被大雨淋濕,也要幫別人家把稻穀收起來,使得毛四阿婆家的稻穀沒有被大雨淋濕。這種關心窮人的品質多麼高尚!我以後一定要處處以毛澤東為榜樣,做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少年。

  毛澤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一代領袖,是他領導着我們中國人從帝國主義列強的侵華戰爭中取得了勝利,解放了中國。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是在什麼環境中成長的?而我們呢?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思考。

  《少年毛澤東》這本書寫了毛澤東的少年時光,那時的貧窮與現代社會相比,差別太大,簡直沒法比。毛主席從一個小山村,從不識字到領導中國人民站了起來。啊!讓我們學習毛主席的優良品質吧!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性格特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精神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鍾愛的理想和哲言。我們這一代人,富於朝氣,富於力量,渴望在天上飛翔!讓我們踏着偉人的腳步,努力學習,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吧!



《少年毛澤東》讀後感 標籤: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