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黃瓜炒火煺500字作文

黃瓜炒火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到做到,我馬上從冰箱里拿出黃瓜、火腿等材料。首先,我把黃瓜、辣椒、大蒜、芹菜等洗的乾乾淨淨。接着把那滿臉長滿青春痘的黃瓜切成五六百米的小段,再把一段段切成兩半,然後把一半再切成像長方形一樣的小薄片裝在碗里。緊接着我要開始準備火腿腸了。先把火煺那件紅紅的外衣脫掉,再把它那鮮美的肉切成橢圓形的小片片,最後就切辣椒和大蒜、芹菜了。 

  材料準備好了,我就開始動手炒菜了。先把煤氣打開,讓它把鍋里的水燒乾,再把油倒進去,等油冒出小白煙時我就把火腿倒進鍋里,只聽到"撲滋"一聲,我趕緊拿來鍋鏟炒了兩分鐘,就把火煺用一個碗裝起來。接着該炒黃瓜了,把黃瓜放進去放點鹽炒三四分鐘,再把火煺腸、辣椒、大蒜、芹菜等全倒進鍋里炒一兩分鐘,當快熟的時候,我馬上放味精、麻油、醬油等調味品,最後我把香氣撲鼻的菜裝進碗裡面,我的黃瓜炒火煺也就圓滿成功了。 

  正在我看着自己的傑作沾沾自喜時,門“啪”的一聲開了,原來是媽媽回家了,看着傻笑的我說:“浩兒,你在幹嗎?”我說:“我在給你做驚喜,你把眼睛閉上。”說著我飛快的跑進廚房把菜端到媽媽面前說:“可以看了。”媽媽看到臉上笑開了花,帶着欣慰的笑容說:“我的兒子長大了,會幫媽媽做家務了。”我聽了心中無比的高興,暗暗的想,長大后我一定要做一個孝順的兒子。

黃瓜炒火煺 標籤:黃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