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做蒜泥黃瓜了500字作文

我學會做蒜泥黃瓜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學會做蒜泥黃瓜了

  今天我心血來潮,想做一道蒜泥黃瓜。 

  我先準備好材料:黃瓜250克、蒜15克、醋10克、蔥花5克、香油2.5克、精鹽1克。我按書上所說的,先將黃瓜洗洗,再把它切成小片小片的。“哎呀,真失敗!”原來我切的時候沒切均勻,切的厚薄不一,很不好看。“看來只能在味這個方面上彌補了。”我自我安慰了一句,並且邊說邊把黃瓜擺出了一個我覺得可愛的造型。然後我又將蒜剝好洗好,用擀麵杖搗碎、搗成泥。蒜味很濃,我好奇的嘗了一口,“哎呦,這蒜泥還真不好吃。”於是我又繼續做菜。我將蒜泥放到另一個碗里,接着來添加佐料,我一邊放,一邊還不忘念叨着:“醋10克、蔥花5克、香油…………”一不小心將鹽多放了點,這可怎麼辦呢?我突然想起媽媽曾對我說過鹽放多了可以放些糖來沖淡鹹味,於是我照做了。經過我辛苦的一番努力,終於把調味品做好了,我把它們均勻地澆在黃瓜上,腌制十分鐘左右,呵,我的蒜泥黃瓜做好了!嘗一口又脆又香,清淡爽口,讓人嘗過之後口齒留香。呵呵,先自我誇獎一番。 

  “叮………..當,上菜嘍!”我高興地大叫。“來嘗嘗閨女我做的菜,色香味俱全,就是形不大好,來來來,請品嘗,請品嘗。”“恩,還真不錯!”聽到父母的誇獎,我心裡更是樂開了花!隨着我的成長我又學會了一道菜。

我學會做蒜泥黃瓜了 標籤:學會做人作文 學會做飯作文 黃瓜作文 我會做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