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黃瓜國王》有感800字作文

讀《黃瓜國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一口氣把《黃瓜國王》這一本書給讀下來了,讀的時候有點生氣,也有點着急。

  這本故事的作者是【奧地利】克里斯蒂娜?涅斯珞寫的,然後再有趙燮生翻譯過來的,這一本故事是作者幻想出來的,但卻顯實現時的事,是孩子們的世界——學校里和家庭中經常發生過的事情。所以這本書被獲為國際安徒生獎的得主涅斯玲格代表作。

  這一本書記述了這樣的一個有趣故事:一個安整的家庭里有爺爺、爸爸、媽媽、弟弟尼基、瑪蒂娜和我。在去年的復活節星期天在吃早飯的時候,發現廚房裡出現了一位奇怪的客人,他是個醜陋的黃瓜,他居然自稱是庫米奧利國王二世,出生於地下室家族,他雖然說是國王,丹灶早被他的子民們趕了出來,所以他來我家裡請求避難。黃瓜國王的到來引發了我家中的一系列家庭矛盾,因外除了爸爸和弟弟我們都不喜歡這位黃瓜國王,我們就和爸爸吵了一架,好多天都沒有說話,當做不認識。但“我”和瑪蒂娜終於把弟弟尼基給說通了,弟弟尼基站在了我們這一邊,而爸爸卻還是和那位黃瓜國王在另一邊。但在最後,爸爸終於想通了,最後黃瓜國王還是被弟弟尼基給送走了。

  我曾經在聽媽媽對我說,要對客人禮貌,要善待別人,可我覺的在這樣的一個故事中,媽媽給我說的這句話不適合與相遇,對待這位陌生,奇怪的黃瓜國王,所以我會站在媽媽他們那一邊去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的爸爸那麼得會站在那一邊去,那到最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叫那一個黃瓜國王給騙了,因為黃瓜國王說她有個朋友是汽車保險公司的庫米奧利的一個皇帝,這個皇帝能夠控制汽車保險公司的總經理,讓那一個汽車保險公司的總經理給爸爸一個經歷的職位作為報答。這樣爸爸就有錢買一切的東西了。雖然這個故事中的爸爸開始是幫助了那一位陌生的黃瓜國王,但到了最後那一位爸爸也想通了,我覺的這一次這個爸爸也都全明白過來了,爸爸也不幫助黃瓜國王了,那個時候故事中的大家庭又團結起來了。

  我認為這一個故事的結尾很好。一家人們都化解矛盾,和黃瓜國王被送走為結局,那麼這一家人以後都可以很美滿了。

  五年級:杜鑫慧



讀《黃瓜國王》有感 標籤: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黃瓜作文 國王作文 選國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