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媽媽的黃瓜頭兒》有感450字作文

讀《媽媽的黃瓜頭兒》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讀了《媽媽的黃瓜頭兒》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窮苦女孩兒的媽媽撿菜葉供一家吃。女孩兒上高二那年,自卑得想去死,她想再見媽媽一眼,就去了媽媽工作的修車點兒,自己媽媽旁邊的柱子上掛着兩樣東西——羽毛球拍和一盒黃瓜頭。羽毛球拍鍛煉用,黃瓜頭兒美容用,女孩知道媽媽生活得再苦也很樂觀,想着死了對不起她,就放棄了輕生。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文中的女孩兒媽媽,雖然被生計所迫,可是依然樂觀向上,一點兒也不灰心;這位偉大的母親,雖然過着最底層生活,可依然非常愛美,想着用黃瓜頭美容。她身上這種積極樂觀的精神所么值得我們學習!!

  反思我自己,我能這麼向上嗎?一次小測驗因為失手沒考好,就灰心喪氣,學習的動力大大減弱,怎麼也振作不起來,而在那時,我是否想過這位母親?!是否想過努力學習,在下次考試努力奪冠,把成績趕上來?!想起那時萎靡不振的我,我不禁低下了頭。

  同學們,生活也許就是那黃瓜頭,只要能充分利用它的價值,生活中的你就是最美麗的!!

  山東青島四方區平安路第二小學四年級:陳彭月



讀《媽媽的黃瓜頭兒》有感 標籤:讀《霧都孤兒》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