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

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500字


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誰能想到,這段豁達而美妙的文字,竟是出自一位在輪椅上生活了三十餘年高位癱瘓的殘疾人。

  這位殘疾人是誰?他就是世界科學巨匠霍金。一次,在學術報告結束之際,一位年輕的女記者不無悲憫地問:“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將你永遠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太多了嗎?”面對這個有些突兀和尖銳的提問,霍金顯得很平靜,他的臉依然帶着微笑,他用那根還能活動的手指,艱難地敲擊鍵盤,打下了以上的那段文字。

  對霍金來說,命運對他可謂是苛刻的:他口不能說,腿不能站,身不能動,他失去了許多常人擁有的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可霍金仍感到自己很富有,比如,一根能活動的手指,一顆能思維的大腦……這些,都讓他感到滿足並對生活充滿了感恩。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後的蘋果,只因上帝特別喜愛某些人的芬芳,所以才對他咬得特別重。霍金就是這樣一隻蘋果,上帝給了他殘缺的肢體,卻讓他擁有了一個芳香的心靈。

  生活給予每個人的都不會太少,只要你好好珍惜其中的一二,並不斷用心血去打造,你就能擁有生命的芬芳,你就能擁有驕人的成績,你就能擁有幸福的生活。

  


2、被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800字


  蘇萌有一個粉色日記本,裡面記錄著一切有趣的事情,比如:蕾絲裙穿不上了,體重增加了,同學之間的趣事等等。

  一天,日記本上多了四個大字:我恨牛頓!

  書桌上,一張物理測試卷靜靜地躺着,可憐的牛頓被詛咒的原因便是這張卷製紙在蘇萌看來太難了。蘇萌看着這張捲紙,氣鼓鼓地想:這個牛頓也真是的,蘋果掉下來也就掉下來了,研究什麼地心引力嘛!

  身為優等生的她,在物理方面簡直是一個白痴。所有的習題都做不出!

  看着看着便睡著了,夢裡,迷迷糊糊地想着奇迹。“奇迹來啦!”不知誰叫了一聲,蘇萌黯淡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來。不是奇迹來了,是米米來了,米米是她的朋友,一見面就親熱的摟着她的胳膊,死皮賴臉地要她抄英語作業。

  蘇萌一臉黑線,無奈下只好答應她,米米歡天喜地地跑到外面玩。蘇萌認命似的趴在桌子上拼了命地抄英語作業,東張西望的她看到米米的試卷,從試卷的一角看來她答的相當不錯。

  怎麼辦?抄?

  僅僅猶豫了三秒,念頭被肯定!當她抽出了米米的捲紙時,上課鈴響了起來,蘇萌亂了手腳,胡亂把試卷塞進了自己的書包里,又把自己的試卷塞進了米米的書包里。

  一切都很正常,老師要收卷了,蘇萌心裡一顫。老師緩慢地走到了米米的面前,厲聲喝道:你胡亂寫上個ABD就行了?你當物理卷是英語練習本啊!米米解釋:老師,試卷上的題我都會,不信你考我!”老師生氣了,一把把捲紙扔給她,米米拿起捲紙看了看,無恥的表情掛在臉上,“老師,我其實什麼都不會。”

  米米那天可真是出盡了風頭,被拉到辦公室狠訓了一頓。被訓完后,照樣和蘇萌勾肩搭背。蘇萌沒忍住,淚珠滾滾流下。

  米米的聲音出奇地平靜,“別哭,蘇萌,不就是換了一下試卷嘛。蘇萌啊,你要知道,有缺陷的小孩才是最快樂的,我們都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這是我們身上獨有的芬芳,上帝喜歡我們才會咬我們一口,你明白嗎?”

  說完,兩個人看着對方的眼睛,笑了。

  岫岩實驗小學五年級:楊玉嬈


3、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800字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 

  和童小白成為同桌的時候,我8歲,她10歲。我穿着粉紅色的連衣裙,像一個小公主。而童小白則穿着大人衣裙改制的舊衣服,灰暗而且肥大,同學們都不太喜歡她。 

  童小白走路總是左顧右盼,一個可樂罐、牙膏皮、甚至一枚生鏽的鐵釘都可以讓她驚喜好一陣子。 

  一個課間,童小白趴在我耳邊說:“晴紫,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爸爸住在一個叫重慶的地方,牆壁上每到夏天都會開出像洗臉盆一樣大的花朵······”說這話的時候,童小白幸福地笑了,笑容堆積在她的臉上,像一朵開得飽滿的花。 

  一次我和童小白鬧彆扭,我好些天不和她說話。她百般討好我,主動幫我寫筆記,音樂課上的獨唱帶頭給我鼓掌。見我仍然不理她,她急了。那天放學后,她往我書包里放了一個紙包,紙包里全是信。寄信的地址都是重慶市沙坪壩上龍灣路112號,是童小白爸爸寄給她的信。 

 從那些信里我了解到,童小白3歲的時候她爸爸就去重慶做生意了。在信里,他告訴童小白有關重慶的一切。 

  不久我去了一次童小白的家,那是一間用木板搭成的沿街小屋。她媽媽準備好了晚飯,兩個青菜,一個紅燒肉。童小白的媽媽往我碗里夾肉,我端着碗一躲,肉掉在桌子上。童小白的媽媽急忙撿起來放進嘴裡,旁邊的童小白眼睛紅紅的。她送我回家的時候,我說了聲“對不起”,卻發現身後的童小白已經淚流滿面了。 

  她說:“晴紫,如果連你也開始嫌棄我,那麼我真的會怨恨上帝。媽媽說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當他特別喜歡哪個人的時候就會咬得特別深。我真不明白為什麼他那麼偏愛我?為什麼我身上的傷痕最重?” 

  後來,因為爸爸工作上的原因,我們全家南下,前往上海。我央求爸媽去上海的途上去一趟重慶,去看看童小白的爸爸。 

  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到,那裡竟然是一所監獄。 

  我給小白寫了一封信,末尾寫道,小白,我們好好學習好嗎? 

  寫完信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似乎一夜之間長大了,我學會了不以貌取人,我學會了真誠善待每一個朋友。

4、被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400字


一定要堅強的走過 一切都會好起來德 

  要知道 

  雨後的天空更加絢麗

  淚后的人生更為快樂

  ___題記

  世界上每一個人 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apple 

我們的人生都是有缺陷的 

有的人可能缺陷比較大

Because of上帝非常喜愛它的芬芳

  所以那一口咬的比較大而已

  這只是上帝表達偏愛的⒈種方式 

Some people said: 

每個人都是上帝精心設計的一個作品 

早已被上帝安排好了一切 

也有人說: 

上帝是一個吝嗇鬼

  決不肯把所有的好處都給一個人: 

給了你美貌 就不肯給你智慧 只有靠自己後天的努力 

給了你金錢 就不肯給你健康 只有要靠自己的注意 

如果他認定你是個天才 那麼就一定會給你搭配些苦難

  

  -------學會時時刻刻把微笑留給身邊的人 

  同時也試着享受我們收回的微笑

5、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200字


在新年到來的那一刻,他沒有去熱鬧的廣場.而是一個徘徊在只有北風陪伴的大街上.好冷好冷~~~~~~~ 

  一個賣花的女孩和他一樣,只穿着單薄的衣服,不同的只是他脖子上的那條破得不能再破的圍巾.在寒風女孩顯得格外可憐.女孩問他要不要賣花,雖然他聽不到,但是他卻知道女孩在說什麼.顯然,結果只能讓女孩失望他的口袋裡只有他的手了.在寒風中女孩失望而又悲涼的目光下他什麼都沒說,也說不了什麼.只有離開女孩,減少他心中的不能幫助女孩罪惡感. 

  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愛它的芬芳. 

  在同樣嚴酷無情的寒風中,女孩圍這那條破得不能再破的圍巾,淚流滿面-----

6、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950字


有一個盲人,小時候常為自己的缺陷感到煩惱沮喪,認定這是老天在懲罰他,自己這一輩子算完了。後來一位教師開導他說:“世上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他很受鼓舞,從此把失明看做是上帝的特殊鍾愛,開始振作起來,向命運挑戰。若干年後,他成了一個著名的盲人推拿師,為許多人解除了病痛,他的事迹被寫進當地的小學課本。 把人生缺陷看成“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這個思路太奇特了,儘管這有點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個世界上誰不需要找帶理由自我安慰呢?而且,這個理由又是這樣的善解人意,幽默可愛。 世界文化史上有著名的三大怪才,文學家彌爾頓是盲人,大音樂家貝多芬耳朵失聰,天才的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是啞巴,如果用“上帝咬蘋果”的理論來推理,他們也都是由於上帝特別喜愛,狠狠地咬了一大口的緣故。 就說帕格尼尼吧,4歲時出麻疹,險些喪命;7歲時患肺炎,又幾近夭折;46歲時牙齒全部掉光;47歲時視力急劇下降,幾乎失明;50歲時又成了啞巴。上帝這一口咬得太重了,可是也造就了一個天才的小提琴家。帕格尼尼3歲學琴,即顯天分;8歲時已小有名氣;12歲時舉辦首次音樂會,即大獲成功。之後,他的琴聲幾乎遍及世界,擁有無數的崇拜者,他在與病痛的搏鬥中,用獨特的指法弓法和充滿魔力的旋律征服了整個世界,著名音樂評論家勃拉茲稱他是“操琴弓的魔術師”,歌德評價他“在琴弦上展現了火一樣的靈魂”。有人說,上帝像精明的生意人,給你一分天才,就搭配幾倍於天才的困難。這話真不假。 上帝很讒,見誰咬誰,所以,人都是有缺陷的,有與生俱來的,有後天形成的。既然無法抗拒,又難以彌補,就只有“既‘咬’之,則安之”,從容應對。你咬你的,我活我的,不屈服於命運的擺布,像貝多芬那樣,扼住命運的咽喉,或者乾脆學學尼采,公開宣布“上帝死了!” 上帝又吝嗇得很,決不肯把所有的好處都給一個人,給了你美貌,就不肯給你智慧;給了你金錢,就不肯給你健康;給了你天才,就一定要搭配點苦難……當你遇到這些不如意時,不必怨天尤人,更不能自暴自棄,頂好的辦法,就是像那個老師那樣去自勵自慰——我們都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只不過上帝特別喜歡我,所以咬的這一口更大罷了。

7、讀《上帝咬過的蘋果》有感200字


那天,我意外的讀到了《上帝咬過的蘋果》這篇文章。它講的是一個小盲人,聽了一位老道士的話后,十分受到鼓舞,最後成為了一位盲人推拿師的是。

   是啊!正如那位道士所說的:“其實,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只不過上帝對某些人出與喜歡,所以咬了一大口。”

   世上沒有絕對好的人,誰的都有缺陷,正是因為有些人因上帝過與喜愛,所以咬了一大口。

   所以,當你遇到不如意時,不必怨天尤人,它可能就是上帝咬過的痕迹


8、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300字


  我的窗前那一樹蘋果的花開

  就像留戀往返於人世間的精靈

  等待——

  像是那個誰吹奏無邊的響笛

  陣陣瓣絮刺穿我空洞的心……

  我的窗前那一樹蘋果的飽滿

  就像青春的我們綻放無忌的笑臉

  低頭——

  像是那個誰輕輕拍打我的枝幹

  一晃一晃扎頭埋進泥土的懷抱……

  望着這滿樹的希望

  傷感襲上全身

  狠狠地

  咬破手指

  鮮血如淚珠一滴一滴癱倒在地板

  映着滿樹的殘陽余影……

  我們其實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

  幼滑的表皮上

  深深淺淺的齒印灼燒我的眼睛

  當疼痛來襲

  我們只是將血肉貢獻

  當上帝拂袖而走

  卻只留下滿身的瘡痍……

  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價值啊

  被上帝要過的蘋果

  是因為上帝鍾愛於你的芬芳

  我會留着這份特殊待遇

  在未來的流年裡盡顯輝煌……

  合肥市第八中學高一:漚沫槿艷


9、上帝咬過的蘋果——作文200字


後來,一位老師對他說:“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因此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較大,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 

  這個人很受鼓舞,從此把失明看做是上帝對他的特殊鍾愛。若干年後,當地傳誦着一位德藝雙佳的盲人推拿師的故事。 

  這是個多麼美麗而又充滿智慧的故事,人雖然改變不了現實,但是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人活着不是為了成為爛蘋果,既然連上帝都喜歡散發芬芳的蘋果,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成為世人眼裡有着芬芳氣息的蘋果呢?